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立足济南实际 发挥侨联优势

  2015-11-01 08:17

“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推动对内对外开放相促进;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上指出,投资和出口是我市明显的短板,要大力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市侨联主席吴玉明说,“作为具有涉外性质的侨联组织,所服务的侨界群众有着海外资源丰富、侨社团发展迅速、人才众多且心向祖国的特点和优势,我们将立足我市经济发展和侨情实际,发
海外侨界人才众多,目前已有180万海外归国人员回国创新创业。为发挥侨界人才的智囊作用,市侨联专门成立了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并以此为依托做好引才引智、参政议政等工作。比如,市侨联特聘专家、济南大学副教授赵芳博士撰写的双语版《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一书,在向全世界推介海尔等跨国公司的同时,从宏观和微观、理论和实践层面帮助我市企业了解海外投资经营要点。她还紧密结合此项学术成果,通过参政议政渠道向中央提出跨国公司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中央决策提供了极具现实性针对性的参考。今后,市侨联将认真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要求,面向海外引进更多的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我市紧缺适用人才,让更多人才圆梦济南。
我市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有着独特深厚的人文底蕴。市侨联在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方面有着天然优势,近年来,通过开展“亲情中华”海外行活动、参加世界华文大赛、组团赴欧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举办爱国奉献报告会等,多形式、多层面向海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今后,市侨联将通过广泛缔结友好侨社团、加强与孔子学院的友好往来等办法,进一步加强海外文化交流力度,特别是与沿线国家的民间友好往来,依托海外华侨华人、友城朋友广泛开展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推进济南文化与海外文化的互融互鉴,进一步提升济南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