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 新政策对楼市五大影响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9 22:47

[摘要]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今天闭幕,会议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今天闭幕,会议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新政策对楼市五大影响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放开“单独二胎”

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提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多地单独二孩政策相继迎来实施一周年多了。根据卫计委的数据,目前我国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平稳有序。2014年7、8月份,每月申请量达到15万对左右,目前稳定在每月8-9万对。截至2015年5月底,有145万对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139万多对办理了手续。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实施后,非单庭生育二孩将被允许,对许多家庭来说,这是非常好的消息。

假设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实施,对楼市有什么影响呢?以后我们所居住的房屋会有怎样的变化?我们需要规避哪些购房潜规则?

影响一:四房才是刚需

在现在的房产市场里。两房的刚需属性已经得到肯定。对部分购房者来说,三房也属于刚需范畴。按照现在的家庭构成,三房刚好符合家庭居住需要: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老人一间。如果不需要老人来带孩子,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还有一间作为书房或者休闲房间,也是刚需范围。但是如果生了二胎。三房肯定是不够住的。孩子候尚且可以用上下床过渡。但如果孩子长大,哪怕性别相同,还是需要一定的个人空间。那个时候:父母一间,孩子一人一间,老人一间,想要三代同堂,四房才是刚需产品。

影响二:五房成为改需

四房变成了刚需,那么相应的,五房将会变成改需产品。多出来的房间可以作为书房、健身室、对大多数两孩家庭来说主要的,还可以作为儿童娱乐室,保证儿童的健康发展。

影响三:保姆房会列入开发范畴

二孩家庭,只靠父母两个孩子照顾是非常辛苦的。以后的两孩家庭请保姆可能会成为常态。目前市面上就有许多高端产品将保姆房纳入设计范围,相信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以后这个范围会更广。

影响四:三房的市场被大大挤压

二孩政策普遍放开后,房产市场上三房的地位将非常尴尬。作为过渡性的首套房呢,三房总价比两房高,不划算。作为改需产品呢,三房可能以后不会满足家庭的居住计划。有条件的家庭都会购买四房、五房,一步到位。如此左右不逢源,三房会被市场淘汰吗?这也不会,毕竟市场需求千变万化,而且三房也可以往小四房发展。

影响五:教育地产地位更加不可动摇

对二胎家庭来说,两个孩子的教育将成为重中之重,而且也将花费父母大量精力。如果孩子能入读较好的学校,将会大大减轻父母压力。所以,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各地教育地产的地位将更加不可动摇,教育地产及入读名额的争夺也将愈发激烈。需要各位家长未雨绸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