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轨道交通R3线在CBD内新增“礼耕路站”

济南时报   2015-10-29 01:00

[摘要] 有3个站点设在CBD,分别为奥体中心西站、礼耕路站和丁家东站  上周,轨道交通R3线拟在CBD内新增礼耕路站的消息发布后,CBD的小伙伴火速在朋友圈转发,不少人关心这个站点是否从自己工作的写字楼经过。

有3个站点设在CBD,分别为奥体中心西站、礼耕路站和丁家东站

上周,轨道交通R3线拟在CBD内新增礼耕路站的消息发布后,CBD的小伙伴火速在朋友圈转发,不少人关心这个站点是否从自己工作的写字楼经过。

据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的消息,为方便未来CBD地铁出行,R3线拟在CBD增设站点“礼耕路”站,工程投资约1.42亿元,这个站点设置于奥体西路与礼耕路交叉口,在原定的奥体中心西站和丁家东站之间,目前正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礼耕路是济南市去年5月新命名的道路,位于历下区姚家街道和龙洞街道辖区内,东起奥体中路,转向南止于齐川路。从地图上看,礼耕路位于经十路与工业南路之间,在燕山新居北侧与奥体中路相连。

从走向来看,R3线是连接CBD与济南新东站片区的南北纵向线路。加上新增的礼耕路站点,R3线将有12个站点,由南向北分别是龙洞庄站、孟家庄站、龙奥站、奥体中心西站、礼耕路站、丁家东站、盛福庄站、西周家庄站、工业北路站、王舍人站、裴家营站和济南新东站。它远期规划将北延至济阳,全线地下敷设,是一条真正的“地铁”线路。

如此来看,R3线在CBD内就有了奥体中心西站、礼耕路站和丁家东站3个站点,这些站点尤其是奥体中心西站对在成城大厦、黄金时代广场、奥体中心等地上班的白领来说近在咫尺。

小伙伴是不是早就在热盼了?相比其他线路,R3线施工难度相对较小,可能在明年开建,预计工程建设期为4年半,2020年竣工。R3线上跑的列车将采用B型车,6辆编组,高运行时速100-120公里。而按此高时速计算(车辆出站起步提速或接近站点时减速的情况不算入内),R3线上的车辆跑完站间距长的一站2919米,也仅需不到两,简直“健步如飞”。

住在市中心甚至更往西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享受不到“飞”起来的感觉,东西横贯济南的M3线已在规划中,与R3线在奥体中心西站交会。它连接了非遗园、济南西站、腊山片区、八一立交桥、省体育中心、千佛山、奥体中心、唐冶章锦片区中心等客流集散点,止于郭店。

等这些线路建成后,住在市中心的小伙伴到CBD再也不必忍受堵在经十路这个大“停车场”的痛苦了,而且轨道交通速度很快,小伙伴说不定早上能多睡会。周末到奥体中心看演唱会、看球赛也能快速实现。即使住在CBD内也不用对西边大剧院“望洋兴叹”了。经常在陆路穿梭或在空中飞来飞去的小伙伴,去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新东站或遥墙机场要便捷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