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欧盟就难民潮达成17点计划

  2015-10-28 08:03

欧盟委员会25日举行部分欧洲国家领导人特别会议,与会各方达成17点行动计划,以减轻巴尔干地区国家难民压力。德国、奥地利等11个国家的领导人参加会议。
计划内容包括:建立欧盟与巴尔干地区国家密切沟通和信息交流机制;要求各国不得在事先未通知他国情况下把难民压力转移他国;向难民提供更多临时庇护场所,并提供食物、医疗等;与欧洲投资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合作,获取应对难民危机的资金支持;加强对不符合难民身份的人员遣返;打击人口走私等。
计划提出,向希腊和联合国难民署提供资金支持,使年底前希腊难民接收能力增至3万人,并通过联合国难民署租金补贴和寄宿家庭计划,在希腊紧急再安置至少2万人。此外,与联合国难民署共同沿西巴尔干地区国家增加安置5万名难民。
计划重申落实欧盟与土耳其在边界管理方面达成的合作,并提出由欧盟边境机构在克罗地亚-塞尔维亚边界帮助对难民的登记和指纹录入;于一周内向斯洛文尼亚派驻400名警察维持边境难民秩序;加强对巴尔干地区国家难民危机形势的分析,在适当情况下启动欧盟边界快速干预机制。
据报道,目前有数千人滞留在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边界,由于天气寒冷,难民生存状况堪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