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推进停车场建设进程缓慢 喊三年多仍在“调研”

济南时报  2015-10-28 08:09

[摘要] 11月起,交警部门将针对违法停车、黄网线停车等四类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其中在经十路等15条道路,对违停车辆罚款100元并记3分。该消息在不少市民中反响强烈,停车难再次引发全民热议——车位少到底该停哪儿?公共停车场建设进展如何?

11月起,交警部门将针对违法停车、黄网线停车等四类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其中在经十路等15条道路,对违停车辆罚款100元并记3分。该消息在不少市民中反响强烈,停车难再次引发全民热议——车位少到底该停哪儿?公共停车场建设进展如何?

27日记者了解到,《济南市鼓励公共停车场建设暂行规定》自2012年2月1日实施至今,近4年时间里,全市有3处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建成,社会企业申报的10多个公共停车场项目只有济南嘉华购物广场停车场1处正在建设中。

鼓励建停车场近4年,3处建成1处在建

济南市公共停车场建设联席会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自济南鼓励公共停车场建设以来,目前全市已有燕山学校地下停车场、西客站片区清源路地下停车场、趵突泉南路地下停车场等3个社会公共停车场建成,另外市华联公共停车场(济南嘉华购物广场停车场)正在建设。记者了解到,前3个停车场项目均为政府部门投资,后1个项目由社会企业投资

记者在经二路济南嘉华购物广场东南角看到,一处大型公共停车场楼体基本成型,正在施工建设,尚未封顶。项目相关人员称,该停车楼项目去年8月开工,预计今年底竣工,是地上8层、地下1层的坡道式停车楼,可提供370个车位。

据了解,今年8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各地立足城市交通发展战略,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加快推进停车设施建设,有效缓解停车供给不足。

意见明确指出,以居住区、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轨道交通外围站点、医院、学校等特殊地区为重点,在内部通过挖潜及改造建设停车设施,并在有条件的周边区域增建公共停车设施;鼓励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的停车设施建设。

“正在调研”何时有结果,助推停车场建设

但在济南,近4年来,一边是政府鼓励建设,一边是多个社会企业申报项目却迟迟无法获得审批通过,济南公共停车场建设之路无疑“走得尴尬”。一些企业呼吁,鼓励建停车场是好事,希望济南市政府部门能借鉴外地城市,简化审批程序,先把停车场建起来,缓解停车难。

27日,济南市公共停车场建设联席会议相关部门向记者回应称,结合国家部委此前发布的加快停车场建设的政策以及济南市实际情况。

目前正在加强调研,在推进停车场建设、简化审批手续等方面,争取尽快出台相关落地的政策,然后报市政府批准。

然而,2012年7月,在《济南市鼓励公共停车场建设暂行规定》实施5个月后记者采访时,上述相关部门在谈到社会企业申报的停车场无一办下建设手续时就表示,“社会建停车场是新生事物,审批遇到一些政策问题,对如何把项目继续推进实施,正在完善流程,研究破题。”

一晃3年多又过去,公共停车场少有建成,但道路停车压力越来越大,27日,面对如何破解停车难、公共停车场建设该如何有效推进时,济南市相关部门仍表示“正在调研”。

99%的人还看了:

济南有20余条道路实施禁停 市民求解车停哪儿呢?

济南轨交R1线非试验段要动起来了 进入外围施工阶段

济南11大重点发展区域蓄势待发 引领置业新风向

电梯房多少层不能要? 细数便宜一半也不要的楼层(图)

7个项目获批18个预售证 新增1734套住宅将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