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山东新型城镇化: 5年内700万农村人口落户城镇

山东商报  2015-10-28 03:00

[摘要] 昨日,山东省政府出台文件,对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进行千分制考核。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意见》,到2020年,全省常驻人口城镇化率要达到62%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2%左右。努力实现700万左右农村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促进1000万城中村居民完全市民化。

昨日,山东省政府出台文件,对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进行千分制考核。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意见》,到2020年,全省常驻人口城镇化率要达到62%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2%左右。努力实现700万左右农村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促进1000万城中村居民完全市民化。根据山东省2013年的数据,全省常驻人口城镇化率为53.75%,户籍城镇化率42.97%。

考核的对象是全省17个设区的市,考核的内容是城镇化工作完成成效。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领导小组的批复,将考核结果在全省通报。对连续3年考核结果的市,提请省政府授予“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奖”;对在考核中发现的工作组织不力、措施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等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考核结果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相关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分配的参考依据。

评价考核采取千分制,分定量考核、工作考核、公众满意度调查3个部分,其中定量考核占750分、工作考核占150分、公众满意度调查占100分。

定量考核的31个指标又被分为城镇化发展水平、人口市民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资源环境4个部分。其中公共服务占比高,为总分750分中的225分。重点评价考核城镇化发展水平、人口市民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方面的情况。

公共服务大致包括城镇中小学班额达标率、城镇基本医疗覆盖率、住房保障完成情况、千名老人占有的养老床位等内容。

99%的人还看了:

济南有20余条道路实施禁停 市民求解车停哪儿呢?

济南轨交R1线非试验段要动起来了 进入外围施工阶段

济南11大重点发展区域蓄势待发 引领置业新风向

电梯房多少层不能要? 细数便宜一半也不要的楼层(图)

7个项目获批18个预售证 新增1734套住宅将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