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年内5次降息减负 百万房贷20年利息省17万

中国新闻网   2015-10-26 16:12

自去年11月以来,央行降息降准的节奏显著加快。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降准,分别下调了0.25个百分点和0.5个百分点,这已是自去年以来的第6次降息、降准,单单是今年年内就有5次之多。这对于买房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据估算,经过年内5次连续降息,购房者百万房贷20年总计可少缴利息近17万元。

年内5次降息百万房贷20年利息省了近17万

在宏观经济疲软、三季度GDP回落、股市表现不佳大背景下,10月23日,央行宣布“双降”——自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调整后,五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4.9%。

降息降准,为尚处疲态的房地产市场再添利好。其中,直观的影响便是购房者的房贷成本的下降。“按照4.9%基准利率下贷款100万20年期计算,月供比调整前减少了139元,利息总计可以少缴3.3万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统计,自去年以来,央行降息次数已多达6次,其中5次集中于今年。也就是说,今年平均两个月降息一次,贷款基准利率由年初的6.15%,降到了目前的4.9%,下降幅度高达25.5%。“房贷利率已经降至10年以来低值。”当代经济学家、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分析。

中原地产测算,经过今年年内5次降息,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一百万元的贷款20年期,累计利息减少了近17万元。而相比去年11月22日前基准利率下的房贷,这一数值更高达22.57万元。

利好刺激房价微涨楼市“暖上加暖”或可期

随着多次连续降息降准带来的购房者、房企成本降低,楼市行情升温明显,不仅销售情况好转,房价也在年内实现了由跌转涨。

统计局数据显示,70城新房房价环比平均涨幅由3月份的下降0.17个百分点,提升为上涨0.2个百分点,同比平均跌幅也大幅收窄。

“在降息的影响下,楼市难免出现‘暖上加暖’现象”,张大伟指出,房价指数显示房价已开始全面上涨,降息将进一步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楼市的预期将明显向好。

谢逸枫也分析称,通过多次降准降息与此前刺激政策的叠加效果看,虽然对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发展刺激作用大小不同,但都是利好消息,对促进提升成交量、加快楼市复苏进程产生助力作用。

分享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