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体商圈洗牌改造再升级 英雄山成高端住宅集聚区

——济南11大重点发展区域之独家买房攻略

房天下  作者:慕诗  2015-10-21 01:00

[摘要]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提到英雄山,人们首先想到的不是英雄山风景区秀美的自然风景,也不是坐落在英雄山的革命烈士陵园,而是热闹非凡、火爆一时的英雄山早市(也就是英雄山文化市场的前身)。早市上商品交易的繁荣,带动了周边文化产业的发展,也形成了英雄山独具特色的文化氛围。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提到英雄山,人们首先想到的不是英雄山风景区秀美的自然风景,也不是坐落在英雄山的革命烈士陵园,而是热闹非凡、火爆一时的英雄山早市(也就是英雄山文化市场的前身)。早市上商品交易的繁荣,带动了周边文化产业的发展,也形成了英雄山独具特色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到80年代中后期,英雄山早市的影响范围扩展到,交易往来异常火爆,被称为大的马路交易市场,造就了英雄山附近区域经济的繁荣。随着城市发展,早市弊端的不断出现,规范的文化市场取代了马路市场文。英雄山文化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提升改造,也已经成为济南的特色文化市场。

近日,济南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中指出,力争形成在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强市的奋斗目标,划定了三大类重点发展区域,分别为:中央商务区、五大服务业发展特色区和五大服务业发展集聚区。其中,五大服务业发展集聚区包括英雄山集聚区、经十路纬十二路集聚区、北园大街集聚区、二环南路集聚区和洪楼集聚区。

英雄山集聚区

从划分的范围来看,英雄山集聚区包括英雄山北侧,沿经十一路、马鞍山路两侧区域在内的范围。该区域内的改造将重点放在提升文化休闲商业街区形象,完善综合服务功能,突出文化体育内涵方面,将有望形成集购物、健身、娱乐、休闲、餐饮于一体的商业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