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 济南刚需买房迎佳机

房天下  2015-10-18 01:00

[摘要] 据了解,济南已经有部分楼盘与几家驻济银行合作,开始执行首套房首付25%的政策。首付比例降低,这对首次置业的年轻人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购房压力将减轻不少。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发布通知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购房门槛进一步降低。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央行此次政策更多是考虑解决目前三、四线城市的巨大库存压力,但这些城市的问题较多,需要多方面政策联合解决。更有专家分析称,此次首付比例调整是一种很典型的差异化信贷调控政策。对于二线城市,目前房价上涨态势比较明显,房产投资价值依然存在,该政策会鼓励购房者积极购房。

据了解,济南已经有部分楼盘与几家驻济银行合作,开始执行首套房首付25%的政策。首付比例降低,这对首次置业的年轻人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购房压力将减轻不少。

驻济银行上浮商贷利率 刚需购房该出手时就出手

近日,济南房贷市场再现收紧趋势。一家国有银行取消了过去9.5折的利率优惠,并且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3倍,这意味着年利率将上升至5.3%。

这对于刚需购房者并不是一个好消息。首次置业,囊中难免有些羞涩,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5%这一利好政策提振刚需购房者信心,刺激了刚需置业加紧入市的脚步,但贷款利率上浮就相当于给了刚需置业的人们当头一棒。

同时,因为公积金政策频出,一人可提8人公积金,刺激购房者买房欲望的同时,这也让很多银行加紧了收紧房贷利率的步伐,据了解,济南多家银行已经有意向要上浮利率。而刚需购房者应赶在房贷利率上浮前买房,这样也可以减轻部分压力,刚需购房,该出手时就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