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城二手房买卖可通过房产中介网签了

山东商报  2015-10-17 04:30

[摘要] 过两个月的试运行,优化后的存量房交易网签管理系统正式开始运行。记者从济南房管部门获悉,今后市区范围内所有的二手房买卖,均可在房产中介机构进行网签。

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优化后的存量房交易网签管理系统正式开始运行。记者从济南房管部门获悉,今后市区范围内所有的二手房买卖,均可在房产中介机构进行网签。而与此前大不同的是,现在有房贷的房子不用再等还完房贷买卖了,可直接通过中介网签。

据济南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7月份《济南市存量房买卖网上签约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后,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期,截至目前已有29家经纪机构取得《存量房网签资格证书》,今后市区范围内所有的二手房买卖,均可通过房产中介机构进行网上签约,而按照计划,网上签约管理系统将会在更多的中介机构进行推广。

“房源信息需要先审核才能发布,切实保证了房源的真实性,这是与此前的一大不同。”上述负责人表示,“房源信息核验通过后,系统将自动生成的房源核验编码,经纪机构在发布该房源信息时,需明确该房源信息的核验编码供购房者查询。”

而相对此前大的不同,是抵押权未解除的房源也可进行网上签约,这也意味着未还完贷款的房屋在进行交易时,可提前进行网上签约。“以前没有还完贷款的房子在买卖时,只能先还完款才能进行网签,现在允许抵押权未解除的房源提前进行网签,房屋出售方可利用卖房的首付款还贷,从而提高资产的周转效率,方便群众。”上述负责人说。

据统计,前往交易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大约有三分之一是办理网签的,通过新系统,可以将网签业务分流后,交易大厅人员流量将减至原来的三分之二。不仅如此,购房市民还可以通过中介机构完成缴税、申请贷款,后到房产服务大厅申请登记,配合EMS代为领证服务,这样市民只需到大厅一次就可以办理完所有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