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雾霾围城 全市16个监测站重污染

济南日报   2015-10-17 01:00

[摘要] 静稳天气又把雾霾“招”来了。15日上午开始,泉城再次遭遇雾霾围城。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受雾霾天气影响,全市16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一度“全军覆没”,空气全部重度污染。

雾霾

静稳天气又把雾霾“招”来了。15日上午开始,泉城再次遭遇雾霾围城。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受雾霾天气影响,全市16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一度“全军覆没”,空气全部重度污染。据悉,此次雾霾天气可能持续到17日夜间才能逐渐消散,这意味着这次雾霾可能成为济南下半年来持续时间长、污染重的一次。

由于雾霾的影响,15日泉城济南变成了“雾城”,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3公里。环保部数据显示,从15日10时开始,济南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就突破了200,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15时,全市16个监测点位全部为重度污染,部分点位空气质量指数(AQI)接近300(严重污染级别)。

为何此次雾霾天气如此难以消散?据悉,这场雾霾是受静稳天气影响导致的大范围的天气过程。弱冷空气把北面的污染物带来,加重了污染。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5日夜间至17日白天,我国东部地区气象条件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17日夜间起,霾将逐渐消散。

之前遭遇较长时间雾霾天气,济南曾多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那么此次雾霾天气持续时间较长,会不会启动预警?市环保局应急处处长张成志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的预警信息,暂不启动预警措施。

据介绍,发布预警有一定的前提条件,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先要与市气象局专家进行集体会商,如果认为连续3天(含)以上发生重度污染天气时(200﹤AQI≤300),才会发布黄色预警。

“17日来冷空气,AQI指数可能会降下来,这次雾霾还达不到发布黄色预警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