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洪家楼小区停车费涨价引争议 业主被挡小区外

舜网  2015-10-14 00:00

[摘要] 停车的问题一直是困扰车主的大问题。近日,济南洪家楼小区的不少业主停车遇到了难,车没办法开进小区,在小区门口排起了长队。

停车的问题一直是困扰车主的大问题。近日,济南洪家楼小区的不少业主停车遇到了难,车没办法开进小区,在小区门口排起了长队。

停车费

洪家楼小区三号院门口停了30多辆车,车辆已经排到了马路中间

据报道,昨天早上9点左右,济南洪楼小区的业主电话反映,业主们的车辆在小区门口排起了长队,道路被堵死了。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洪家楼小区三号院门口停了30多辆车,车辆已经排到了马路中间,附近的交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业主说,车进不去,是因为他们没交停车费,而之所以不交停车费,一切都缘于上个月中旬,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下达的一份通知。通知写到,从2015年10月份,洪家楼小区开始执行新的收费标准,物管费小户型每月50元,大户型每月70元,汽车占道费每车每月200元。

通知一出,业主纷纷闹意见。“,咱们的居民不理解,涨钱没有明确的说法,咱们接受不了,就不交这个钱,不交钱就不让回家。”“从100涨到200,也没有说明,就让我们交钱,我们纳闷啊。”

除了对收费依据有疑问外,业主们认为,当时,小区所在的洪家楼居委会在研究决定涨钱的时候,找的所谓的业主代表,都是居委会本村的村民。业主崔先生说,因为这个房子是当年洪家楼改造的房子,这里面有他原来的村民,另外还有外来的购房户,村民物业费和停车费都是不交的。另外一位业主称,没通知任何外来买房子的人去参会,他们自己开会决定了涨钱。

收费依据不明确、业主无法表达自己的意见,业主们对于居委会这样的做法颇有怨言。那么,洪家楼居委会对此又是怎样回应的呢?

洪家楼居委会物业管理办公室的李主任表示,虽然他们叫居委会,但还是按照原来村庄的管理办法来管理小区的。在小区改造完成后,曾经在2000年和2008年修改了物业费以及停车费的收费标准。其中,2008年的收费标准沿用至今。在今年9月中旬,他们又开会制定了目前的收费标准。

至于原因,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另外一位孙主任给出了解释。孙主任表示,由于物价上涨,各项费用也在不同程度的增加,因此,增加物业费以及停车费也是理所应当。

现场业主对参加会议的业主代表提出质疑。而对于业主们提出的能否先将车开进小区的意见,孙主任给予了否决,表示会严格按照制定的收费标准来执行,至于其他的问题,会和业主进行协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