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商业布局逐步完善 西部新城崭露头角

房天下   2015-09-29 01:30

[摘要] 宜家、麦德龙这两个商业巨头入驻西城,也意味着济南西部新城的商业配套正在走高端的“国际范儿”路线,商业配套崭露头角。相对于东部新城的商业中心来说,西城未来的发展方向可能是宜居、高端又不失休闲的新城区。

近几年,随着济南城区规划的逐渐开展,济南目前的商业布局也在不断完善中。除了济南的一些老商圈:泉城广场商圈、洪楼商圈、火车站商圈等,还有一些新兴的商圈正在崛起,东部有奥体CBD、新东站商圈,西部有西客站商圈。这些新商圈依托济南的城区规划,正在以一种强劲的势头发展。
 

济南CBD撑起东城新天地

近期,济南中央商务区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目前中央商务区的拆迁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关于CBD的规划也在不断的完善之中。济南中央商务区坐落于奥体片区,依托于目前的资源、位置优势,CBD将成为济南的新象征。

奥体片区一直是济南东部新城发展的主阵地,但近年来,汉峪金谷、雪山片区的中新智慧城、众多房企入住的唐冶片区也已经显现出济南东部城区配套的完善。

宜家、麦德龙进驻 西城商业崭露头角

依托西客站所带来的巨大人流量,济南西城的发展可谓是迅速。在西部新城的核心区域,“一院三馆”给人们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不小,13年承办十艺节之后,一院三馆就成了济南西部新城的新标志,西站的配套正逐步完善。类似于全运会激活奥体片区一样,“一院三馆”给西城经济也带了推动作用,加之西客站这一巨大人流集散地带来的购买力,西客站商圈是带动济南西城发展的强大动力。

西城的商业配套也在陆续到位,较早的华联购物广场是西城较为大型的商业配套。9月28号,位于位于经十路南侧,党杨路西侧,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的2015-G044地块挂牌截止,今年5月时有媒体报道世界500强零售巨头麦德龙将进驻西城,麦德龙的选址与此次出让的地块完全吻合,这就意味着麦德龙开建之日已不远,济南西部新城也将添新的商业配套。

此外,宜家已经确定落户济南西城,作为全球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一直为人们所钟爱。据了解,宜家位置紧邻二环西路,槐荫区后屯村已有21户被征收家庭完成搬迁,为宜家项目建设让路。

99%的人还会看:

上周济南新房网签2554套 住宅环比上涨24.8%

济南11条轨道线多数都可建成地铁

利益驱使 济南众多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

济南5宗地9.4亿底价成交 西城商业规模不断扩张

济南楼市一旦崩盘 买这13种房子的人彻底悲剧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