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汽蝶泉湾】去海南过个别样中秋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3 11:03

[摘要] 44-300㎡(建面)非毛坯现房169种私人定制户型,18万即可入住!这个中秋,徜徉翡翠山城,在重汽蝶泉湾过个别样中秋节!

农历的八月十五,是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这一天注定是阖家欢乐、花好月圆的美好日子。在海南,历史上融合了从内地过来的各种民风民俗,加上独特的地理环境,使得海南各地区的中秋又呈现出别有一番的风味。

风俗:各类习俗寄秋思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这个望月思亲的节日似乎在四面环海的海南岛又多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同我国很多地方一样,海南人过中秋的时候也会吃月饼、赏月色。但因为海南岛各地的居民历史习俗的不同,中秋节的习俗也呈现出千姿百态的模样。无论是何种习俗,都表达了人们在中秋节这个团圆夜祈求幸福安康、寄托思念之情的美好愿景。

祭月拜月

祭月,作为中国古代重要祭礼之一由来已久。据《礼记》记载:“天子春朝日,秋夕月。朝日以朝,夕月以夕。”描述的就是中国古代帝王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随着时间的推移,原先为朝廷及上层贵族所奉行的祭月礼仪,也逐渐流传到汉族民间。

在海南民间,这种中秋祭月的习俗却一直都有保存流传下来。在拥有诸多美丽沙滩的三亚,人们每到中秋时节都会到沙滩上用一柱香围成一个个小圈子,并点燃香烛,用月饼、水果等可口的美食拜月祭神,祈求出入平安、吉祥如意。

水上浮针

水上浮针是海南琼北地区在中秋之夜特有的习俗。女孩子们在这天一般都要在母亲的指导下通过浮针的方式算命,并祈求嫦娥姐姐赐予智慧和灵巧的双手。据说,这种有趣的算命方式,只有在中秋节这天才是显灵的,并且只对女孩子生效。

调声赛歌

在海南的西部儋州,每年中秋节会有热闹非凡的“万人调声赛歌会”。在很早以前,儋州北部地区的青年男女,把每年的八月十五中秋节当作他们追求爱情生活和幸福的日子。并利用中秋节日集市见面的机会,在附近的山坡野地,互相以歌抒情,自发性地开展调声对歌比赛活动。现在,中秋赛歌活动一般从中秋当天下午开始,人们穿着各种各样颜色的节日服装,欢聚在乡镇集市上,欢度节日。男女歌手对唱情歌,共尝月饼,直至凌晨。

中秋去海南,就住重汽蝶泉湾。海南五指山市,深林覆盖率不但惊艳海南,而且是有名,号称“翡翠山城”。重汽地产海南五指山首作30万平养生大盘——重汽·蝶泉湾,社区户型的合理多样,实景非毛坯现房也让购房者有了多种选择。户型采用层层退台设计,几乎每一户都有超大的赠送面积,保证每一位购房者都能选到心仪的户型。44-300㎡(建面)非毛坯现房169种私人定制户型,18万即可入住!这个中秋,徜徉翡翠山城,在重汽蝶泉湾过个别样中秋节

重汽蝶泉湾“全民营销”/“老带新”政策开启!老业主介绍新客户签约各享3000元现金或房款优惠;任何人介绍新客户签约两人各享2000元现金或购房款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