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新建保障性住房就达6.85万套 已分配6.08万套

济南日报   2015-09-16 03:30

[摘要] 打造“四个 ”,建设现代泉城。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为泉城济南确定了新的发展目标。在积极打造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 、金融 、物流 和科技创新 ,建设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相适应的现代泉城新征程中,作为直接保障服务民生的职能部门,住房保障房产管理系统应当如何作为?

保障性住房

打造“四个 ”,建设现代泉城。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为泉城济南确定了新的发展目标。在积极打造重要的区域性经济 、金融 、物流 和科技创新 ,建设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相适应的现代泉城新征程中,作为直接保障服务民生的职能部门,住房保障房产管理系统应当如何作为?

“我们的着眼点是,结合房管职能,进一步深化‘五服务’活动,围绕服务‘打造四个 、建设现代泉城’的三大关键因素下功夫、做文章、抓服务,通过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以扎实有效的服务助推现代泉城建设,将‘济南房管’打造成更加靓丽的服务品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刘胜凯如是说。

精心“筑巢”为建设现代泉城留人才

发展根本的因素在人;发展的终目标,则是要让每个人实现梦想。只有让绝大多数人安居乐业、人尽其才,发展才有保障。

没有大量 人才汇聚泉城济南,在这里安居、乐居、就业、创业,“四个 ”就无从打造。

精心为人才“筑巢”,构建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为济南打造一个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生活居住环境,这正是房管部门的职责所在,也是全系统服务“四个 ”的 着力点。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目前济南已初步构建起了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以资金补贴为辅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与全市的房改购房直管公房租赁、普通商品住房一起构建起较为完善的住房体系。

截至目前,全市先后有10余万户中低收入家庭、40余万户房改家庭、1.5万户直管公房租赁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得到解决,其中仅新建保障性住房就达6.85万套,已分配6.08万套,另外有3万户家庭获得租赁补贴1.18亿元。

市级 开发建设的9个项目2.25万套公租房,全部根据大型企业、产业园区的用工需求,规划建设在 城区二环路周边、产业园区周边或园区内,配租时优先安排引进人才和园区就业职工,较好地解决了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实现了保障房建设与实体经济互相促进、共赢发展。

在已入住的西蒋峪和苑、清雅居、乐天居等公租房小区,有超过30%的入住家庭,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高新区建设的沁园新居、涵源新居、港新园等公租房项目,则全部面向园区内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分配,为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解除了后顾之忧。济南实行的低门槛公租房配租政策,让大家真正享受到了“同城待遇”,也吸引着更多人才到济南发展。

保障房项目均以打造百年民心工程为目标,严把“设计、招标、施工、材料”四个关口,实施建设全过程质量控制,建设质量一直稳居前列,清河新居、裕富居等十余个保障房项目先后获得省主体 结构奖,清雅居项目荣获省质量高奖“泰山杯”,“鲁班奖”也正在终审中。

优化内外配套、搞好管理服务、提高宜居水平,同样是房管部门精心“筑巢”的一个体现。济南 保障房项目水、电、暖、气、绿化等“大配套”全部一步到位,按比例配套各类公共服务和商业用房,在小区内及周边还配套建设了幼儿园、中 ;公租房小区还为每户家庭配备了油烟机、燃气灶、整体厨房热水器等四件套,并引进家具家电租赁服务机构,为住户提供“套餐式服务”,让承租户真正实现“拎包入住”。

三星级物业服务,集房屋管理、社区管理、治安管理、物业服务、自我服务、爱心服务“六位一体”的综合管理模式,让住户们享受到全天候、、差异化的贴心服务,居住更舒心。省和 “人居环境(范例)奖”花落济南保障房项目,是房管部门精心“筑巢”、群众优居乐居的有力证明。

今年,房管部门还计划在保障房小区探索开展"智能化小区"试点工作,让广大住户及时享受到智慧城市的发展成果,也让他们能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到现代泉城的建设事业中。

 

 

99%的网友还阅读了

济南 商务区拆迁将完成 周边"富美"楼盘连连看

天建天和园小区业主苦等好几年 房产证仍“难产”

上周济南楼市5盘齐开 新老城区价格博弈差别明显

细数济南土豪盘 顶配云集享受 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