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济南历城计划征地过万亩保障华山、唐冶等

济南时报  2015-09-15 00:00

[摘要]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历城分局2012年以来,从对上争取、对内挖潜、对外购买、挂钩置换等多渠道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千方百计保障征地需求。其中2012年征地5645亩,2013年征地6730亩,2014年征地 10100 亩,2015 年计划征地11000亩,保障了南水北调、济乐高速等国家重点工程和华山 、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历城分局2012年以来,从对上争取、对内挖潜、对外购买、挂钩置换等多渠道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千方百计保障征地需求。其中2012年征地5645亩,2013年征地6730亩,2014年征地10100亩,2015年计划征地11000亩,保障了南水北调、济乐高速等国家重点工程和华山 、唐冶 、临港开发区、旅游路 等重点发展 用地。

在征地过程中,历城分局认真贯彻落实《济南市土地征收管理办法》(济南市人民 令第238号)等规定,把保障好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作为开展征地工作的前提,严格程序、规范运作,实现了依法有序、“阳光”征地、公开透明。

在征地前,将拟征土地的用途、位置、补偿标准以及对拟征土地的补偿价款进行公告;在征地中,对补偿安置方案进行公告,确保被征地农民对征地位置、面积、补偿标准、金额以及社保情况全部知情;在征地批准后,对征地批准情况进行公告,落实补偿费用,组织群众依法腾地。

征地期间,对拟征收土地进行现场踏勘、附着物清点,与被征地集体经济组织、承包户以及地上附着物产权人共同确认拟征收土地的地上附着物种类、数量等调查结果,对调查结果有异议的,当场提出,现场复核,减少征地过程中的纠纷和矛盾。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历城分局在征地过程中认真向被征地群众宣讲国家征地政策,精心组织签订征地协议,征地补偿费严格按照山东省人民 《关于调整山东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批复》(鲁政字〔2012〕288号)和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济南等三市调整征地地面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批复》(鲁价费发〔2008〕178号)执行,确保征地补偿费用及时足额发放到被征地集体经济组织。

据了解,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历城分局2012年被评为首届节约集约用地模范区,被区委区 授予集体三等功;先后荣获百家联创共建12336为民服务示范窗口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先进集体、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精彩阅读:

细数济南土豪盘 顶配云集享受 生活

上周济南楼市5盘齐开 新老城区价格博弈差别明显

济南老城区试水“慢生活”:公交开临时线路 坐公交免费

9月过半济南楼市旺季“迟到”

济南有房企一栋楼开两次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