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就房屋租赁合同征意见 房东需定期养护检查

山东商报  2015-09-10 01:00

[摘要] 济南房管局发布《济南市房屋租赁合同(征求意见稿)》等合同文本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这意味着今后在房屋租赁市场上将有统一规范的合同文本,这也是济南房管局继去年在房屋买卖市场制定统一规范合同文本后,在房屋租赁市场上租赁合同的又一次统一规范行动。

近日,济南房管局发布《济南市房屋租赁合同(征求意见稿)》等合同文本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这意味着今后在房屋租赁市场上将有统一规范的合同文本,这也是济南房管局继去年在房屋买卖市场制定统一规范合同文本后,在房屋租赁市场上租赁合同的又一次统一规范行动。

据了解,目前在济南房屋租赁市场上,房屋租赁合同大多都存在着“私人定制”的现象。而这些五花八门的房屋租赁合同,也时常导致租赁双方发生一系列的纠纷,而更多的是租客因此而受到利益的损害。记者采访获悉,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刘,便因为当初未签订规范的合同而受损一个月的租金

为规范济南房屋租赁市场上的合同文本,济南房管局继去年发布统一规范的房屋买卖合同之后,于7日又向社会发布了《济南市房屋租赁合同(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今后房屋租赁双方将有统一规范的合同文本。

新发布的《济南市房屋租赁合同》要求,租赁期间,甲方应按月或是每三个月对该房屋进行检查、养护,保证该房屋处于正常的可使用和安全的状态,乙方应予以配合。

而在转租方面规定,租赁期间,乙方将该房屋部分或全部转租给他人,应事先征得甲方书面同意后,与次承租人订立书面的转租合同。房屋转租的期限不得超过原租赁合同规定的期限,但出租人与转租双方协商约定的除外。

据介绍,目前发布的《济南市房屋租赁合同》仅是征求意见稿,市民可在9月14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济南房管部门提出意见,其电子邮箱为jnfgcqc@163.com

 

 99%的网友还阅读了

泺口片区将建城市综合体 周边楼盘配套再升级

唐冶片区高中落定济南中学 配套接连升级看着都眼红

上周4项目获6张预售证 “金九”市场升温还需时日

济南历下区明年增11所学校 新建小区或将同步配建学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