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驾车平均时速26.55公里 “45城车速榜”排倒数第五

济南时报  2015-09-09 13:44

[摘要] 济南市车管所公布的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机动车已达到1638614辆,其中小型汽车1405029辆。这么多车辆上路,济南市民驾车出行速度能达到多少?

堵车

济南市车管所公布的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机动车已达到1638614辆,其中小型汽车1405029辆。这么多车辆上路,济南市民驾车出行速度能达到多少?8日,国内导航供应商高德联合微博发布45个主要城市的交通指数榜,济南8月排在第41位。而根据高德统计,济南今年第二季度驾车出行平均时速仅为26.55公里。

8日,高德与微博召开联合发布会,推出“V交通”公共服务平台,并联合发布“V交通”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城市交通指数榜。城市交通指数榜由“城市车速榜”和“城市交通榜”两个榜单综合组成,覆盖范围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济南、青岛等45个主要城市,每日榜单结果在微博上发布。

8日当天,城市交通指数榜单上,无锡、南通、厦门分别以36.4公里/、35.7公里/、33.4公里/的平均时速,排在城市车速榜前三,南京、青岛、深圳则分别以94.78、90.77、89.13的分数,排在城市交通榜前三,而包括济南在内的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堵城”均榜上无名。济南在8月的城市车速榜上排在第41位。

高德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根据入选城市的海量交通出行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用平均车速来表达城市的拥堵情况,形成城市车速榜这一“硬实力”榜单,为城市交通服务提供参考评价数据。

根据济南市车管所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底)济南新增机动车119129辆,增速达到0.6%,其中新增小型汽车111583辆。全市机动车已经达到1638614 辆,其中小型汽车1405029辆。

车辆快速增多也加剧济南的拥堵。在拥堵排名上,2014年季度,济南没挤进前10名;第二季度,济南排名第10位;第三季度上升到第6位;第四季度再进一步,上升到了第5位。而今年季度,济南首次迈入前三。加上今年第二季度第四,济南位列“堵城”前十达一年时间了。根据高德提供给本报的二季度统计数据,无影山路从师范路到经二路路段,为二季度早高峰拥堵道路,该路段总长度3.77公里,拥堵延时指数3.49,为严重拥堵。出行者在非拥堵期通过此段道路仅花4.49,早高峰期要多花11.18,平均车速低至14.45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