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贷首付两成落地济南 80万公贷可省10余万

山东商报  2015-09-06 01:00

[摘要] 商报济南(楼盘)消息(记者高玉龙)近日,住建部等部门发布公积金新政,要求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记者昨日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目前这一政策从即日起开始在济南正式执行,加上近日来济南出台的公积金新政,利用公贷购......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高玉龙)近日,住建部等部门发布公积金新政,要求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目前这一政策从即日起开始在济南正式执行,加上近日来济南出台的公积金新政,利用公贷购房的市民,买80万的房子可省下十余万贷款利息

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市连续出台多种利好政策来刺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尤其是近日济南刚刚出台“职工家庭高可贷额度提升至60万”的政策,住建部等部门又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要求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并要求于9月1日起开始执行。

大部分市民仍存在“购房难”问题

对于国家部委出台的公积金新政,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新政中将首套房首付比例由30%降至20%,但该政策对一二线城市的影响并不明显。以济南为例,随着济南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高能够贷60万政策的即将实施,加上首付比例再执行20%,那么市民只有购买价值75万元的房子才能与新政完全“”。

而实际上,济南目前除了中小户型的住房总房款能够在75万左右外,大部分刚需房改善性住房价值均在75万以上。加上省城市民能够完全利用公积金贷款的市民仅占全部购房市民的30%左右,这也意味着,国家公积金新政虽然给购房市民在首付上降低了门槛,但大部分市民仅凭该政策的出台依然存在一定程度上的“购房难”问题。

不过,随着近日济南公积金新政将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提高10万元,再加上首付款再降低10%,按照省城市民平均购房花费在80万元计算,利用公贷购房的市民相较政策调整以前,至少能够省下10余万的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