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系统尚未调试 济南目前暂无法实施公积金新政

山东商报  2015-09-04 00:00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通知,9月1日起,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三部门8月31日公布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说,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通知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这一政策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反应

系统尚未调试,济南目前暂不能实施新政

记者获悉,由于国家公积金购房新政刚刚下发,目前济南有关该政策的相关系统尚未调试,或将在本月开始落地实施。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及济南市在利用公积金购房的政策实施上,对首套房均执行首付为20%的政策,而对于已还清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而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房的,则执行首付比例低为30%的政策。其中,与日前出台的国家公积金新政规定有所不同的是,对于首套房已还清贷款而购二套房的,济南市在首付比例方面相对宽松,其区别主要在于国家公积金新政规定需还清首套房所有贷款,而济南则规定只需还清首套房相应商业贷款的再利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的比例为30%。

对于日前国家刚刚下发的公积金新政,记者从一位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内部人士处获悉,由于国家公积金政策刚刚于日前下发,目前济南还尚未接到确切的通知,相关系统也未相应的进行调整。不过,对于国家公积金新政,济南方面肯定会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执行。

市场分析

改善型住房难享首付二成福利

三部委发文要求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这是今年内第二次松绑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的低首付比例

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政策导向很好,但真正能享受到新政带来的福利却有难度。“目前,夫妻双方高可享受10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个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为50万元。但11月1日后,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将按照账户余额来确定,这对于以前已经使用过公积金购房,不论是按月提取还是提前支取的购房者来说,由于账户余额少了,二套房的贷款额度可能不会很高。”杭州市我爱我家市场评论员宋文杰说。

据相关统计,购买二套房的客户,首套房的总价大多在100-150万元之间;而第二次置业,由于带有改善型需求,价格一般会达到200万元左右。

宋文杰认为,有条件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居民,基本属于带有改善型需求的人群,他们或许并不能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福利。按照目前每户高10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二套房的总价不能超过125万元,从杭州来看,这样的价格很难在市区买到90平方以上的户型。 据《财经》

救市政策“停不下来”

●1月29日 公积金新政

1月29日,三部门发文放宽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3月30日 二套房低首付不低于40%

2015年3月30日下午4点58分,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免征营业税的期限下调为2年

仅仅10之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又联合发布消息,称从3月3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

●6月28日 降低房企融资成本

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8月26日 年内再次“双降

8月26日,央行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8月31日 二套房低首付20%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通知,9月1日起,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