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公贷10万保底60万封顶 余额不足也能大额度贷款

济南时报  2015-08-28 15:24

[摘要] 近期打算贷款买房的市民有福了。济南版公积金新政明确,从10月15日起,济南本地(市内六区)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购买自住住房的,高可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计算可贷额度也新增了不看余额看“还款能力”的方式。

近期打算贷款买房的市民有福了。济南版公积金新政明确,从10月15日起,济南本地(市内六区)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购买自住住房的,高可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计算可贷额度也新增了不看余额看“还款能力”的方式。

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市于2009年将高贷款额度提高到50万元,但随着房价的上涨,这一额度已不能很好地满足职工购房需求。为此,整体将额度进行了调整。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在市内六区购买自住住房的,申请公贷的高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在章丘、平阴、济阳、商河四县市购买自住住房的由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这一额度与多数同类城市政策相同(青岛60万元,成都60万元,福州60万元,郑州60万元,长沙60万元,南昌60万元)。

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在市内六区购买自住住房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可贷款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在章丘、平阴、济阳、商河四县市购买自住住房的由20万元提高25万元)。

省级公积金《指导意见》要求,取消贷款额与职工账户缴存余额挂钩的限制。借款人还款能力按不低于借款人和共同还款人月工资总额的50%核定。

“我们继续保留目前以缴存余额为标准的可贷额度计算方式,同时增加按照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还款能力及连续缴存时间综合确认可贷额度计算方式。”上述负责人表示,两种可贷额度计算方式,职工可根据情况自由选择。之所以没有取消原有的计算方式是因为住房公积金是互助性住房保障资金。只有职工多缴多存,才能保证住房公积金资金的充足,更好地支持职工改善住房条件。

另外,对于可贷额度低的职工还增加了救济条款。新政策规定,按两种方法计算可贷额度都不足10万元的可按10万元计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