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济南金阁花园一商铺屡遭破坏 疑与租赁纠纷有关

济南日报   2015-08-24 10:49

[摘要] 市民崔先生在金阁花园小区以南的仓储 经营一家银行卡助农服务点,近半个多月以来,这处租来的商铺先后被人在夜间停电、用渣土堵门,8月18日再度被电焊封门后,崔先生至今没有开门营业。他猜测,这一情况的发生与这间商铺的租赁纠纷有关。

  市民崔先生在金阁花园小区以南的仓储 经营一家银行卡助农服务点,近半个多月以来,这处租来的商铺先后被人在夜间停电、用渣土堵门,8月18日再度被电焊封门后,崔先生至今没有开门营业。他猜测,这一情况的发生与这间商铺的租赁纠纷有关。

  商铺 半夜被人电焊封门

  崔先生经营的这家银行卡助农服务点开办小额存取款、代缴水电费等业务。十几天前的一个早上,崔先生开门营业时发现,这间商铺被人停了电。为了正常营业,崔先生自行从其他单位接通了电源。但没过几天,又有人在半夜里用渣土堵了门。崔先生自行清理,没想到,8月18日夜里,店铺的门直接被人用焊条和铁板焊住了。

  监控视频显示,后两次被堵门的时间分别是夜间11:38和凌晨1:00前后。崔先生分别报警,泺口派出所民警两次到达现场,虽然目前堵门者身份尚未确认,但崔先生猜测,此事与商铺的租赁纠纷有关。

  2014年8月,崔先生与济南伟祺工贸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租下了这间80多平方米的商铺,并按约定的方式支付相应款项。“合同上约定租期是10年”,崔先生称,今年7月份,泺口街道办事处北闸子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送来一张通知,要求他与居委会方面签订租赁合同。

  据崔先生了解,商铺所在的仓储 是北闸子居委会建盖的,伟祺工贸租下之后又转租给他。“如果居委会与伟祺工贸之间的租赁关系出现问题,那是他们之间的事,我与伟祺工贸之间签有合同,居委会无权干涉,”崔先生称,因此他至今没有与居委会签订合同。

  伟祺工贸 前期租赁合同被推翻

  2015年8月20日,伟祺工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2013年该仓储 建盖之初,该公司就与居委会当时的负责人商议租赁事宜,并支付500万元定金。因建盖工程时断时续,直到2014年7月,双方才签订租赁合同。该负责人称,双方约定租期25年,但因签合同时尚未完工,双方商定从年底开始算房租,因此合同落款处的时间写成了预计交房的2014年12月。

  该负责人称,因从招商到入驻需要一段时间,伟祺工贸从签订合同后开始招商,2014年8、9月份,早的业户开始入驻,至今陆续有七八家商铺营业,但因未全面完工,居委会方面始终没有交房给他。而且,2014年底,北闸子居委会换届选举,“新一届居委会不再承认之前的租赁合同,逼迫业户与居委会签订合同”。

  因自认为也是受害者,伟祺工贸相关人士表示,虽然业户们都向其交了定金,且部分商户又已与居委会签合同、交钱,但该公司暂时不会将定金退给业户,“我前期交的500万元钱居委会也还没退回。”

  北闸子居委会 伟祺工贸已退出租赁

  北闸子居委会为何不承认之前签订的合同?伟祺工贸相关人士称,新一届居委会曾向其表示,租赁合同上的日期是2014年12月,而当时恰逢换届选举,居委会公章已被统一收归当地街道办事处管理,因此判定租赁合同是伪造的。2015年8月21日,北闸子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居委会刚接管仓储 ,伟祺工贸方面已退出租赁,目前正与商户签订租赁合同,接下来再处理其余问题。至于纠纷详情,该工作人员称“已在报纸上登过公告”便不再多谈,记者多方搜寻,未找到相关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