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摘取“中国旅游业改革发展创新奖”

舜网-济南日报   2015-08-21 00:00

[摘要] 8月18日,在安徽黄山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济南城市厕所开放联盟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旅游业改革发展创新奖”,城市厕所开放联盟属于旅游公共服务环境创新成果。济南是山东 获此殊荣的城市。

8月18日,在安徽黄山召开的旅游工作会议上,济南城市厕所开放联盟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旅游业改革发展创新奖”,城市厕所开放联盟属于旅游公共服务环境创新成果。济南是山东 获此殊荣的城市。

这是我国首次评定“中国旅游业改革发展创新奖”。近年来,我国旅游业发展实践中涌现出许多改革发展创新成果,有效解决旅游业发展中的困难,对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国家旅游局表彰文件显示,进行此评选表彰活动是为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创新。

“中国旅游业改革发展创新奖”获奖名单

●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

●宁波中国旅游 统计分析平台

●济南城市厕所开放联盟

●湖南旅游诚信 平台

●深圳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工程

●桂林旅游综合改革用地政策创新

●四川旅游业对四川经济发展贡献分析模式

●贵州智慧旅游云创新工程

“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的模式,在我市早已成为共识。旅游厕所在城市中是不可或缺的旅游公共服务。我市高度重视旅游厕所建设工作,在旅游厕所改造提升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旅游公共服务。2012年11月,由市城管局和市旅游局发起成立城市厕所开放联盟,倡导 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内部厕所。

城市厕所开放联盟建设,因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频现亮点:重点景区周边厕所开放力度加大,天下 泉景区 打造厕所开放联盟一条街;社会资源广泛参与,除城管系统和涉游企业外,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二七新村街道铁二社区居委会、山东鼎好餐饮有限公司等单位加入。如今,各景区周边的公厕联盟成员单位已达300余家;全市1630座公厕有800余家厕所加入,对外开放。

城市厕所开放联盟在扩容, 投入成本降了下来。游客和市民如厕需求得以满足,城市文明旅游水平指数上涨,泉城济南的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今年4月,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来济视察工作时,对此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济南在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方面的其他创新工作凸显成效并屡获殊荣。全市重点加快旅游集散体系、旅游咨询服务平台建设步伐,以提升城市旅游公共服务环境整体提升。位于济南西站的省会城市群游客集散 7月份正式运营使用。以公共服务为核心,拥有旅游体验与展示、旅游咨询、交通接驳、旅游产品销售和游客休憩等多功能,作为辐射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乃至全省的旅游集散项目深受市民及游客关注。该平台被中国旅游研究院称为“面向散客的旅游集散 样本”。县区旅游集散设施建设全面启动,章丘旅游集散 基本建成,长清、历城等地旅游集散 积极推进,全市旅游集散网络逐步完善。

济南推进旅游咨询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打造“智慧旅游城市”。在泉城广场、济南国际机场、高铁济南西站建设三个咨询服务 的基础上,2014年在主要交通站点和旅游景区点 建设32处智慧旅游咨询服务亭,2015年底将完成50个点位建设。智慧旅游咨询服务亭可提供查询服务、LED社会公共服务信息服务、公交换乘信息查询服务、12301旅游热线咨询服务、旅游定位,导航服务、无线WIFI上网服务、手机充电服务、ATM机自助服务等服务功能。在2014智慧旅游创新发展大会上,被评为“智慧旅游 案例”。

记者同时获悉,在此次旅游工作会议上,济南紫缘香草园——蒙林草原部落荣获“中国乡村旅游 农家乐”称号。

济南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我市荣获“中国旅游业改革发展创新奖”,是对我市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的肯定,将进一步提振精神和信心,推动全市旅游业改革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

推荐阅读:

济南"北大荒"变 热土 鹊山 成生态宜居城邦

全面深入解读:山东房产新政到底利好在哪里?

7月济南新建住宅均价下跌 二手房价格继续上涨

黄台 高品质宜居新天地 7300元/平抢住小清河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