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价五年涨25万 房主毁约拒不过户

都市女报  2015-07-30 00:30

[摘要] 5年前,济南市民彭女士和朋友张某签订房屋买卖协议,今年张某见房屋 ,想加高价格。彭女士不知该如何维权,近日到律师事务所求帮助。

女报记者李丽

5年前,济南市民彭女士和朋友张某签订房屋买卖协议,今年张某见房屋 ,想加高价格。彭女士不知该如何维权,近日到律师事务所求帮助。

案件详情:2010年,我与张某签订房屋买卖协议,协议约定,张某将历下区一栋房屋出售给我,房屋面积60平方米左右,价格40万元。签订协议时我支付张某定金5万元。截至2011年底,我应该付清全部房款,张某将房屋交付给我。还未过户前张某取得了房产证,我如约将全额房款交齐,他当时给我出具了一张收到条。那是恰巧赶上张某出国工作,他说等他回来再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我碍于朋友情面就答应了。直至今年初,张某才从国外回来,我便一直催促回国的他办理有关过户手续。张某却不同意办理,他说,现在该房屋市场价已达到65万元,如果我不加高价格,他就不给我过户。现在我可以起诉张某过户房产吗?

律师点评:
房主张某拒绝办理过户的行为已构成违约,如果协商不成,彭女士可持房屋买卖合同等相关证据直接起诉其要求其履行买卖合同的约定,办理过户手续,并承担延期办证的违约损失。

按《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所以,彭女士可依据此条起诉到法院,要求对方继续履行合同过户房产。同时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获利益,但不得超过违反合同一方订立合同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损失。”所以,彭女士还可要求张某支付房屋 部分房款,如果合同中有违约金或其他约定,也可按合同约定向法院起诉维护权利。

【您可能还想看】

济南水园小区北区房产证难产 拆迁补偿厚此薄彼

20省出户籍改革意见新消息 6种情况无房也

2015新婚姻法太伤人了! 姑娘还没买房的赶紧吧

济南新东站建设提上日程 周边楼盘恐"借光"?

房价五年涨25万 房主毁约拒不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