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济南迎来" 密集修路季" 近30条道路同时施工

齐鲁网  作者:王晴晴 柴明   2015-07-18 10:20

[摘要] [提要]说起修路,大多数的市民还是 支持。可是也给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出行不便,噪音扰民,商铺生意受损,大家伙一肚子怨言,但是让大家伙不解的是,咱这济南的马路为何年年修,月月修?

QQ截图334

济南纬十二路正在施工(视频截图)

  齐鲁网7月17日讯 (山东台 王晴晴 柴明)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说起在济南近的出行,很多人都有一个感受,济南修路的地方越来越多了,大密度的修路,对济南来说完全可以称的上“ 密集修路月”。

记者根据公开报道粗略统计了一下,从本月开始到年底,济南将有二环南路东延、二环东路南延、济青高速北线扩容等至少8个交通基础建设项目动工,其中包括铁路、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重要的国省道,如果再加上济南境内已经开工的G309、G308等5条国省道大中修工程,近30条道路同时施工,对济南来说完全可称“ 密集修路季”。

说起修路,大多数的市民还是 支持。可是随处可见的“扒路大军”, 也给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出行不便,噪音扰民商铺生意受损,说起这些,大家伙一肚子怨言,但是让大家伙不解的是,咱这济南的马路为何年年修,月月修?

记者粗略统计发现,近几年济南几乎每月都有道路施工,其中和平路从2009年到现在更是多次开挖。修路理由也多种多样,管道改造、线路延长、路面拓宽都成为施工理由。

省政协委员赵勇表示,修路主要原因有几个,一是路面规划不好,比如小区在不断扩容,地下配套设施不够完善。造成了小区一建,不扒马路管道铺不去。再一点就是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根本没考虑到底下管道如何铺设。今天修自来水,明天修天然气,面对开膛破肚的马路,市民吐槽,一年365天,济南天天在修路。提高整体规划意识成为市民的普遍呼声。

带着老百姓的呼声,记者联系了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面对记者的疑问,市政工业事业局说近期也会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城市地下综合管囊的问题会有专门的会议,如果地下修管囊的话,与泉城保泉不相符。省政协委员也表示,频繁修路除了历史遗留问题之外,主要是缺乏系统规划和高效管理。马路地下工程复杂,如果管理规划不好,极易造成施工交叉,重复施工。

延伸阅读:

  • 济南多条道路本月完工通车 修路高峰忍忍就过去了
  • 济南修路季:五区均有道路在修 纬十二路施工致拥堵
  • 淄博一地下车库修路面十余天没完 影响车辆进出
  • 滨州:基层党支部建党节重温入党誓词 带头捐款修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