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32城市白领平均月薪6320元 济南5434元排第21

劳动法频道   2015-07-18 00:00

[摘要] 全国32城市白领平均月薪6320元 揭秘十大高薪行业 某机构发布的2015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全国白领32市平均月薪6320元,北京居榜首。山东列入统计的3个城市中,烟台白领平均月薪5698元排第14,济南5434元排第21,青岛5302元排第26。

近日,某机构发布的2015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白领32市平均月薪6320元,北京居榜首。人才向二线城市迁移,十大高薪行业出炉,你在其中吗?

在线数据显示,32个主要城市职位平均薪酬为6320元。北京以7873元高居榜首,上海、深圳分别以7546元、6935元排在第2、3位。其后为东部沿海城市(如杭州、苏州、宁波、无锡、广州等)和西部重镇重庆、成都。山东列入统计的3个城市中,烟台白领平均月薪5698元排第14,济南5434元排第21,青岛5302元排第26。

另据介绍,“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职位竞争指数均未进入前五位。对此,某机构报告分析称,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增大,生态环境恶化,限房限车等政策不断施压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北上广深”,迁移至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发展空间大的二线城市。如成都、苏州、天津、西安、南京。而在这些城市中,并非所有城市的职位供给量都能够跟上劳动力增长的步伐,由此带来一些二线城市职位竞争压力的上升。

从行业来看,2015年夏季求职十大高薪行业排前5的分别是网络游戏、证券投资、财会法律等、银行、电子商务。而随着物联网和游戏行业不断扩张,网络游戏行业获得较大发展,高薪待遇也逐渐浮出水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