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除济青外15市放开 迁移 租房 德州已实行

山东商报   2015-07-03 10:49

[摘要] 在省公安厅公布的30项便民利民举措中,我省除了济南、青岛外,自愿迁移政策进一步放宽。省内居民凭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和居住地1年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就可在除济青之外的各市之间自愿迁移 。同时,记者自警方获悉,合法租赁房屋也算稳定住所。目前,租房 在德州德城等部分区域已经开始实行。

  在省公安厅公布的30项便民利民举措中,我省除了济南、青岛外,自愿迁移政策进一步放宽。省内居民凭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和居住地1年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就可在除济青之外的各市之间自愿迁移 。同时,记者自警方获悉,合法租赁房屋也算稳定住所。目前,租房 在德州德城等部分区域已经开始实行。

  有合法工作 租房子 有望成真

  新举措中,警方规定,为给企业员工 、居住提供便利,除济南、青岛外,省内居民凭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和居住地1年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在省辖设区市自愿迁移 。

  其中,省辖设区市指的是除济南、青岛外的省内其余15地市,例如潍坊、烟台、淄博等设区的地市。所谓合法稳定住所,包括合法租住房。根据各地市的情况不同,合法稳定住所的要求也会略有不同。合法稳定工作的定义,也是因地而异。

  对于县级市区(例如寿光)、县 驻地和其他建制镇,可凭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在本地自愿迁移 。

  也就是说,如果从一个地市的某个区或县、乡镇,迁到该市的另一个区,或迁到其他地市的市区,只需具备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和居住地1年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即可。

  济南和青岛,目前对于 和 迁移的规定相对严格。在住房、工作、社保方面,要求会高于其他15地市。

  同时,对济南、青岛等大城市,全面放开普通高校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 限制,探索实施积分 制度。

  省内居民身份证可异地办理

  具有山东省常住人口户籍身份,长期在省内异地居住或务工因身份证件丢失、损坏需要补办、换领新的居民身份证的人员,现在可凭 簿或居住证在务工地办理居民身份证。政策出台前,居民在异地丢失、损坏居民身份证,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申请换发,不能在丢失、损坏地申请换发。政策出台后,群众可以在丢失、损坏地申请换发和领取,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通过公安网络对其受理信息进行审核与签发。

  申领居民身份证时间也大大缩短了。因济南、青岛两地设有制证所,其居民身份证申领发放周期由原来的4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省内其他市证件由省厅统一制作,发放周期缩短至20个工作日。

  消防:200平米以下营业场所取消营业前消防检查

  按规定,公众聚集场所在投入使用、营业前,建设单位或使用单位应向所在地的县级以上消防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

  目前,对建筑面积较小、国家消防技术标准允许只设一个安全出口,即设在建筑面积不大于200平米,且人数不超过50人的单层公共建筑或多层公共建筑首层的小商店、小超市、小餐馆,这些场所不具有公众聚集场所性质,不强制其办理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手续。

  办案:实行刑案告知服务

  警方将开展刑事案件告知服务,除危害国家安全、涉及国家秘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及告知后有碍侦查的刑事案件,将案件进展、追逃追赃等情况及时告知受害方;对决定不予立案或移送其他部门管辖的,依法履行告知义务。

  网络:网吧由县级公安机关审批

  以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业主向区县公安机关提交初审材料,区县公安机关审核合格后再由市级公安机关审核。政策出台后,可直接由区县公安机关审核,给网吧业主减少一半报审时间和成本。审批发证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