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驻济银行房贷升温 多家银行首套房可打9.5折

济南时报   2015-07-03 08:57

[摘要] 6月28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使得房贷利率创10年低。对于房贷一族来说,百万贷款30年比此次降准降息前可少还11万。可由于利润过低、息差收窄、资金成本过高,国内不少银行对房贷不积极。甚至有消息称早在去年开始,广州地区就有几家股份制银行停止个人房贷......

  6月28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使得房贷利率创10年低。对于房贷一族来说,百万贷款30年比此次降准降息前可少还11万。可由于利润过低、息差收窄、资金成本过高,国内不少银行对房贷不积极。甚至有消息称早在去年开始,广州地区就有几家股份制银行停止个人房贷业务。但记者调查后发现,多家驻山东省济南市银行不仅没压缩按揭贷规模,首套房仍执行低9.5折优惠,还有银行出台奖励政策鼓励做房贷业务。

  首套房多执行基准利率 多家银行可打9.5折

  6月28日,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将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5.4%,也被业内称为“十年来低利率”。7月2日,记者走访济南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并未因低利率收紧房贷优惠政策,不少银行仍对外宣称首套房可享9.5折优惠,但门槛相对较高,需综合评定。二套房首付比例也都已按首付四成的比例执行,利率上浮10%。

  融360监测到的济南14家银行的房贷情况显示:首套房方面,青岛银行、中国银行房贷利率低可享受9折优惠,齐鲁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等9家银行低可打9.5折,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9折是个噱头,9.5折有可能,目前大部分首套房贷款业务主要还是集中在基准利率。”某城商行信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个人房贷基准都降到了5.4%,银行的存款利率再一上浮,基本上就快形成倒挂了,利润低、没有盈利点是事实,如果再打折,对于业务量小、主做零售业务的小银行来说,就更没赚钱可言了。

  楼市回暖迹象渐显 好楼盘银行也在抢

  “按揭贷规模不仅没压缩,总行三季度还专门出台了奖励政策鼓励各支行和客户经理做个人房贷业务。”济南高新区一家城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受降息等影响,房地产在政策上有回暖迹象,总行的导向是鼓励各支行做房贷业务。他告诉记者,该行首套房低可享9.5折优惠,尤其是在该行有存款、买理财或是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客户可根据综合评定确定低利率折扣。

  “好楼盘不仅市民抢着买,银行也在抢。”该负责人称,虽然房贷与其他商业贷款相比低,但按揭业务一般都是持续二三十年,一年低,可能只有3%的,但30年可能就会和其他业务持平甚至比其他业务还高。同时,按揭贷款属于低风险业务,相较其他贷款稳定性强。另外,他表示,一个好的楼盘不单是按揭业务好做,如果银行与开发商签署合作协议,还有开发贷、房屋质量保证金等也会同步与为其办按揭的银行合作。“如果开发商除了按揭,其他业务不给银行,不高,银行的积极性就不会高,这时就会出现选择性。”

  “银行做不做房贷,怎么做?是收紧还是一直有优惠,得根据银行自身的性质来定。”某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认为,国有银行和城商行更注重银行长远利益,尤其是城商行,即使低也会适度让步给广大市民和中小企业。因为房贷是需要长期长远发展的一项业务。“有可能房贷政策会稍严一点,比如以前打折现在不打折了,但不会大规模或严格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