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上半年济南楼市成交量同涨五成 成交均价下跌

房天下  作者:慕诗  2015-07-03 00:30

[摘要] 房天下讯:据济南房天下数据监控 监控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济南商品房共网签61049套,相较于去年的40136套增加了20913套,同比上涨52.1%;其中住宅成交41021套,同比上涨74%;储藏室14907套,车库1271套,其他1091套,商业用房1424套,办公960套,公寓357套,厂房18套。

房天下讯:据济南房天下数据监控 监控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济南商品房共网签61049套,相较于去年的40136套增加了20913套,同比上涨52.1%;其中住宅成交41021套,同比上涨74%;储藏室14907套,车库1271套,其他1091套,商业用房1424套,办公960套,公寓357套,厂房18套。

14-15商品房成交走势

受11月22日央行降息的影响,济南楼市1月发力,商品房成交量为10724套。进入2月,受春节影响,济南楼市仅成交5156套,环比下跌了108%。3月,济南楼市迎来小阳春,成交量大涨至11381套。4月楼市继续维稳,成交量较3月有所下降,减少千余套,但是仍旧接近万套大关。进入红五月,3.30新政落地、济南公积金新政正式实施,网签量突破12000套大关,成上半年成交新高。6月延续5月楼市高温,周成交量一路上升,开发商推盘热情也逐渐高涨。随着央行6.27双降的实施,济南下半年楼市可期。

上半年多项楼市政策的实施,让济南楼市一路飘红,成交量居高。与14年上半年的济南楼市相比,2015年上半年济南楼市成交量波动较大,整体呈上升状态,大多数月份成交量都破万。

上半年成交价格同比下降 去存仍是市场主势

与楼市成交量大幅上涨相反的是,济南15年楼市上半年成交均价涨跌参半。据房天下数据 房价统计显示,2015年上半年房价波动较大,整体低于去年同期价格,同比下跌了1.76%。

房价走势

从上半年的新推项目来看,多为刚需型楼盘,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上半年楼市均价的整体水平。5月,由于融创财富 、中海天悦府、路劲东城等 项目的入市,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当月的成交价格,成交均价为8754元/平米,为上半年高。

虽然各项楼市政策接连落地,济南楼市成交量也维稳在一个较高水平,看涨声一片。但是,有业内人是表示,虽然楼市形势大好,但是库存压力依旧不容小觑,当下去库存依旧是市场主势,开发商也会抓住时机加大优惠力度去库存, 的可能性不大。同时,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接连的利好政策,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购房环境,购房者要看准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

 

99%的网友还看了:

上半年央行降息降准忙 政策落地快加速楼市回暖

济南低价盘频繁入市 历城区成全市房价洼地

2015上半年济南楼市成交量同涨五成 成交均价下跌

2015年6月份中国楼市崩盘房价 的十大城市名单

前方有坑请注意!5张图戳穿济南售楼部5大骗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