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五大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调至2.25%

新京报   2015-06-29 07:47

[摘要] 时隔7年的同日降息降准消息一出,6月28日,包括国有五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将一年期存款利率调至2.25%,在基准利率2%基础之上上浮12.5%。分析人士称,受降息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可能会有所下降。利率未现“一浮至顶”央行6月27日宣布,自28日起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将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

时隔7年的同日降息降准消息一出,6月28日,包括国有五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将一年期存款利率调至2.25%,在基准利率2%基础之上上浮12.5%。分析人士称,受降息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可能有所下降。

利率未现“一浮至顶”

央行6月27日宣布,自28日起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将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降息后,一、二、三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至2%、2.6%、3.25%。

记者发现,6月28日,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步调一致,将定期存款利率确定为一年2.25%,二年2.75%,三年3.25%,一年期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2.5%。

不过,各家银行存款利率也有差别。除了五大行之外,大型城商行如北京银行存款利率稍高于五大行,整存整取一年、二年、三年存款利率分别为2.5%,2.86%,3.25%。而小型城商行杭州银行的存款利率更为亮眼,分别为2.7%、3.38%、4.225%。

也就是说,1年期10万元的存款,在不同的银行中,利息多可相差450元,如果是10万元定存3年,利息多可相差2925元。

据记者了解,截至6月28日,存款利率照上调至基准利率1.35倍为各家银行的大上浮幅度,与上次降息一样,并未出现“顶格”上浮至基准利率1.5倍的情况。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降息之后的上浮利率一定程度上也有揽储的意味,越是面临存款压力的银行往往会把利息定得越高。另据了解,大额存单利率高可上浮40%。据辽宁某大型国有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上一轮大额存单利率为3.15%,估计降息之后,新一波的大额存单利率会有所下降,但幅度不会很大。

银行理财或下降

在上周五经历股市暴跌后,央行的降准被投资者们视为股市的“救市主”。年轻白领姜女士在周日将余额宝中的一半投资转移到了股票账户上,她告诉新京报记者,“要摆好姿势,等待周一开盘”。

理财分析师茗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降息会影响余额宝及理财产品,因为银行理财主要投资于固定率的资产,比如央行票据,所得的跟利息密切相关,不过降幅不会很大。

记者查询多家银行理财产品发现,固定类理财产品率一般在5%以内,理财分析师茗女士表示,今后银行理财产品率可能还会面临下降。不过,与定期存款相比,手握大额现金的客户会比较倾向于理财产品。

一位北方区大型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下半年银行存款、理财产品都会面临一定压力,股市虽然近经历震荡,但依然火热,因此很多储户会盘算着取出存款入市。

不过从历史上看,尽管降息后股市随之上涨的情况较多,但也不乏2008年的多次降息后股市仍然下跌。

一位理财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应考虑到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分类,不可盲目将存款、银行理财搬家至股市,尤其对于年龄偏大的老人。

 

热点新闻推荐:

五大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调至2.25%

降息给省城楼市打上强心针 50万房贷月供减70多元

央行再度降息利好市场 6.28看房团引爆济南楼市

济南2014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376元 你拖后腿了没

央行年内3度降准降息 全还款攻略抢先看

坐"中国美高铁"游黄山 济南出发快不超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