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纸房产证 等了十多年 轻骑集团:属历史遗留问题

济南时报  2015-06-19 00:00

[摘要] “单位的宿舍楼住了10多年,房产证没拿到手,当年多交的房款也没退还。”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中国轻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轻骑集团”)表示,受相关政策及资金方面制约,办理房产证的进展较为缓慢。

“单位的宿舍楼住了10多年,房产证没拿到手,当年多交的房款也没退还。”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中国轻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轻骑集团”)表示,受相关政策及资金方面制约,办理房产证的进展较为缓慢。

李先生称,他的妻子之前是轻骑集团的员工,上世纪90年代,他们在历下区和平路购买了一处房产,面积为60平方米左右,“房子是单位的福利房,当时交了大概3万元报名费,可以折算到房款里,按照约定,多交的钱后期可以退还。”李先生表示,根据他妻子的工龄和房屋面积,该套房的房款不到2万元,“多交的1万多元等到现在也没拿到,而且房产证也没发。”他称轻骑集团大多数员工都遇到该问题,经多次反映至今仍未解决。

15日,轻骑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集团当年的宿舍楼比较多,分布在槐荫、市中、历城、历下四个区,二期房改时的房子基本都没有房产证,大概占总数的70%,目前当务之急是先把房产证办出来,然后再退还房款,但是办理房产证的进度较为缓慢。

记者了解到,2013年市里曾向44家困难国企派驻帮扶解困和改革发展协调组,确定9家企业将依法破产或政策性破产,其中就包括轻骑集团。

房产证的问题属于历史遗留,涉及员工较多。”相关负责人称,集团和帮扶小组也在积极协调中,目前已有少数几户拿到房产证,至于当事人的房产证何时发,还需要相关政策和资金方面的落实。

精彩阅读:

5月济南房价上涨 6月房子合适可适时出手

6月济南楼市"退烧"价量企稳是主流

买看懂政策防被骗 历下区"弹性学区"解读

经四路将加入修路大部队 "堵"修路季出门咋走?

弹性价暴涨 新建可成购房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