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市公租房可以落户了!办理对象限本市户籍家庭

舜网-济南日报  2015-06-18 00:00

[摘要]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继廉租房后,济南公租房如今也可以落户了,不过目前可办理对象仅限于本市户籍家庭。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获悉,继廉租房后,我市公租房如今也可以落户了,不过目前可办理对象仅限于本市户籍家庭。

来自市住房保障管理局下属济南房建集团的信息显示,6月8日起,西蒋峪和苑公租房已可以为入住的济南户籍家庭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意味着公租房落户工作正式展开。

西蒋峪和苑是我市由政府集中建设并实现竣工入住的较大规模公租房项目。但因为政策不完善,入住时申请家庭还无法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与户口密切相关的子女入学、就医、养老、社会救助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无法解决,群众生活多有不便。

经市住房保障管理局与公安部门积极协调,目前已确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中“公民应当在经常居住的地方登记为常住人口”的规定,参照《济南市廉租住房使用管理暂行规定》,为租住西蒋峪和苑公租房且实际入住、拥有济南市区建成区常住户口、符合落户条件且无违规违约行为的住户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据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打算申请平移户口的家庭,需要先向小区物业公司递交申请表,物业公司将对材料真实性、申请者是否有违规行为等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出具证明信。居民拿着申请表和证明信即可到辖区龙洞派出所办理平移手续。

由于公租房属于特殊性房产,除了物业公司证明信及户口平移申请外,申请者到公安部门办理手续时,还必须持有《济南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住房保障家庭承租公租房证明》等材料,以及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证明身份的材料;如果涉及孩子户口迁移,还需准备孩子出生证明。租赁期满不再续租的,则应及时将户口迁往实际居住地。

延伸阅读

外来申请者将来或可享“积分落户”

我市公租房项目申请者除了本市户籍家庭,还有超过三成的外来务工人员,这些申请者的户口是否也能落下?

记者了解到,外地户籍人员的落户,须根据我市统一政策执行,目前还无法办理。按照我市户籍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和规划,今后我市将继续降低落户门槛,探索建立阶梯式落户通道,实行“积分入户”。这意味着今后济南制定户口准入政策时,将根据个人学历、纳税、社保、房产、社会荣誉、志愿服务时间等,对个人进行评分,达到一定分值可以申请把户口迁移至济南,改变原来主要靠购房落户的单一形式。

按照这一发展方向,未来申请公租房的外来务工人员,也有望通过积分在济落户。

精彩阅读:

6.18房产年中促 泉城楼盘限时秒杀高省9.6万

6月济南楼市"退烧"价量企稳是主流

逢雨必看海 买房如何防涝

济南各景区端午节目汇总 有龙舟赛有“粽”动员

济南历下区实施弹性学区 燕山小学择校“一边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