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3家麦当劳将关门停业 房租上涨导致的利润降低

济南时报  2015-06-10 14:50

[摘要]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高端餐饮下滑严重,不过,近亲民的快餐业日子也不好过。9日,记者独家获悉,麦当劳正申请在济南关闭三家正在营业的店面,关店原因是房租上涨导致的利润降低。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高端餐饮下滑严重,不过,近亲民的快餐业日子也不好过。9日,记者获悉,麦当劳正申请在济南关闭三家正在营业的店面,关店原因是房租上涨导致的利润降低。

无奈关店高营业额抵不过高房租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麦当劳在济南榜棚街的店面、工业南路沿线的一家店面、张庄路茶叶市场附近的店面,已经递交了闭店申请,目前正等待批复,批复之后就将进入闭店程序。

9日,记者向山东麦当劳方面求证此事,得到的回复是:“确有此事,目前正在操作中。”不过,关店不是因为经营不善,而是因为房租太高,利润率太低,赚的钱相当于都交给房东了,瞎忙活。

以张庄路那家店为例,地处济南西部,周边基本没有竞争,由于靠近茶叶批发市场,客流量也比较大,无奈当地消费水平有限,营业额提高与房租上涨不成正比。

再以榜棚街那家店为例,尽管地处济南核心商圈,北面紧邻泉城路,南面紧邻泉城广场,人流量应该不能说小。“但好的地段,房租也高呀。”山东麦当劳相关人士说,不能再给房东打工了。

日子难过麦当劳今年将在中国关80店

麦当劳准备在济南关店并不是个例。今年初,由于麦当劳在全球业绩不佳,其全球CEO被撤换。今年一季度,它的净利又大跌32.6%,近麦当劳宣布,今年将在全球关闭700家店,其中在美国和中国关闭表现不佳的220家门店,其中中国80家左右。

“另一洋快餐巨头肯德基经营状况也一般,去年在上海也有店面关闭,济南泉城路的一家店也关了。”济南业内人士说,只不过兄弟品牌必胜客盈利能力不错,能搀扶着肯德基,勉强能继续维持。

“遥想当年,肯德基和麦当劳基本都是每个商圈吸引人流的。”济南商界人士李先生说,大型商场、百货卖场、商业综合体招商,总要先把这两大洋快餐巨头请过来,再带动其他品牌招商,招商人员经常说这句话,“麦当劳、肯德基都来了,你还怕什么?”

而现在,麦当劳率先关店止血,背后的原因众说纷纭。一种观点是,它的食品被视为垃圾食品,很多人渐渐远离;再就是品种单一,更新慢,不如中式快餐花样多,口味多,受冲击比较严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