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开建 济南2016年将实现高架绕城

山东商报  2015-05-23 00:00

[摘要] 昨天,负责建设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工程的山东高速集团已正式进场,这也意味着自去年便确定的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工程于20日正式开工建设。

昨天,负责建设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工程的山东高速集团已正式进场,这也意味着自去年便确定的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工程于20日正式开工建设。

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工程的计划自去年初便已确定,但由于二环东路南端道路东侧红线拆迁范围内建筑物迟迟未能进行,而使得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工程一直未能开工。不过,从今年4月份开始,二环东路南端山东财经大学附近红线范围内的建筑物逐步开始拆迁。在4月23日,在山东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和公路改造协调会议上,山东高速集团也明确表态,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工程将于5月20日正式开工。

记者昨日在二环东路南延的施工现场看到,此前由济南市政公用局负责的地面道路前期建设已经完成,道路东侧部分建筑物已完成拆迁,只剩下山东技师学院及荆山路北侧几栋建筑物仍在拆迁之中,几台大型作业机器正在拆迁场地“轰轰作响”。“从上个月就开始拆迁了,为下一步高架桥的施工做准备。”拆迁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而与此同时,山东高速集团的施工队伍也已在昨日正式进场,记者在二环东路旅游路段看到,道路东侧的施工围挡已经搭建完成,数名工人正在围挡上张贴“施工提示”,而围挡内也已有作业机器停驻。据施工现场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区域的围挡已经搭建完成,下一步将先期在围挡区域进行作业,为高架桥桥墩建设做准备。

按照此前计划,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工程将与地面道路同步展开施工,并一直向南在扳倒井村南部设扳倒井立交与规划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交叉,在小岭村设上下匝道后继续南行,经大岭村西,在涝坡村北设互通立交与绕城高速南线联网。整个二环东路南延工程计划在2016年上半年实现竣工通车。不过,据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二环东路高架南延由于展开时间较晚,其竣工通车时间将会比计划竣工时间有所延迟。

此外,作为二环南路东延的起点,扳倒井立交目前尚未正式开工建设。不过,记者昨日探访获知,扳倒井村目前正在进行拆迁。“已经拆了快两个月了,估计到今年年底就拆完了。”扳倒井村一村民说。

二环西高架南延先建至104省道以北 

项目仍在积极立项,将由市政公用局负责建设

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工程施工队伍的进场,正式拉开了二环东高架南延建设的序幕。加 上目前正在建设之中的二环南路高架,以及积极进行立项的二环西路高架,预计在明年 年底,三大环路高架桥将与北部的济广高速(二环北路)一起正式将济南环抱起来。记者高玉龙

二环南路高架主体仅差4联箱梁未浇筑

2013年7月开建的二环南路高架,主体已经霸气的“站”在二环南路之上。按照计划,二环南路高架桥及地面道路将于今年年底同步竣工通车,成为首条横贯在南部城区的东西交通大动脉。

记者昨日在二环南路与二环东路交会处看到,二环南路东段的高架桥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面道路的建设。据二环南路施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二环南路高架桥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九五成以上,仅剩下4联箱梁尚未进行浇筑。

而作为二环南路高架项目重要的组成部分,英雄山立交在今年年初便已“雄姿”初展。根据项目新进展,英雄山立交目前仅剩东南角2联箱梁未进行浇筑,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6月份主体工程就全部完工了,剩下的就是一些后期的装饰等工作。”

同时,作为二环南路高架桥项目中的两个穿山隧道部分,目前仅剩老虎洞山两个隧道100余米尚未打通。“按照目前进度,今年年底竣工通车一点问题都没有。”上述负责人表示。

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仍在立项

记者昨日获得新消息,目前二环西路高架桥的立项工作已经交给济南公路局负责,目前正在积极展开立项之中。“由于涉及到占用耕地的问题,其道路建设立项只能由公路局负责,所以导致了前期立项问题迟迟未能解决。”

除立项改为济南公路局负责外,原本由济南交通局负责建设的二环西路南延高架桥项目,也变更为由济南市政公用局负责。“前期不进行立项,我们也无法展开施工。”济南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此前济南市政公用局局长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二环西路高架南延工程将在今年8月份正式展开施工。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是否能够在8月份展开施工,还要看前期工作的进展。此外,由于建设资金可能会面临不充足的问题,二环西路高架南延将先期建设到104省道以北部分,104省道以南部分或将作为二期工程择期再建。不过,按照此前计划,二环西路高架南延工程也将在明年年底竣工通车。

顺河高架今年南延工业北路将建高快一体

未来,济南除了被四条二环高架“串”起外,二环以内的多条高架路也将逐渐完善相通。

按照此前已公示的规划,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共有三种方案:高架、地面和地道三种形式。在今年济南市政公用局建设管理会议上,济南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曾告诉记者,目前三种规划方案中或终将采取地道形式进行连通,不过该方案尚在审批之中,具体在今年何时开工建设,并无明确时间计划。

此外,工业北路也有望高快一体。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将开展工业北路建设前期研究,作为东北部的进出大通道,工业北路道路也将“足够宽”。而业内人士认为,再开展建设前期研究,将主要研究地上高架以及地面BRT系统建设。

此次工业北路高快一体建设,将有望让北园高架直接对接郭店立交,连接绕城高速。一旦该项目完工,省城则将初步形成主城区高快一体的高架路网全部贯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