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连跌后济南房价“刹车” 业内:未进回涨周期

都市女报  2015-05-20 00:00

[摘要] 未来两三个月中,济南成交结构由单一的刚需楼盘升级为刚需和改善型楼盘结合,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价格的提升。刚需楼盘的价格因面临竞争,因此不会增长,而改善型楼盘可能区位相对稀缺,价格会稳中有升。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济南来看4月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月持平,同比下跌6%。这是自2014年5月以来,济南商品房连续11个月下跌后首次止跌。根据世联怡高统计数据,济南4月住宅市场共成交6750套,环比增加16.4%,市场逐步回暖,这种现象也引发业内的“价格节点论”,那么,济南5月房价上涨是否就板上钉钉了?

房价:11连跌后新房价格“刹车”

济南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终于“遏住”了自2014年5月以来的环比“11连跌”,价格指数与上月持平。综合国家统计局2011年以来的统计数据,连续11月环比下跌的周期也成为连续4年来环比下跌的长周期。虽然环比价格指数保持平稳,但4月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下跌6.0%,与上月的下跌5.9%相比跌幅又扩大了0.1%,继续刷新2011年以来房价同比大跌幅。

从二手住宅方面,此前济南二手房市场已连续12个月下跌,4月与新房同时环比止跌,但同比仍下跌5.8%,与新房同比跌幅呈现的下跌趋势相比,二手房环比跌幅略有波动,较3月收窄了0.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同比降幅收窄。而记者梳理数据发现,4月的济南新房和二手房都结束了此前近一年的连跌周期,就数据而言,有了持续回暖的趋势。

业内:楼市还没进入回涨周期

“4月房价止跌实际上与目前在销售的楼盘种类相关。”房价点评网济南首席分析师王伟说,从国家统计局的近数据来看,济南4月份新房二手房价格都止跌。实际上,济南的房产市场自去年年底起就回暖了,而房价从3月起就回涨了。

王伟说,自去年起到今年一季度,济南楼市一直呈现“量高价低”的态势,这一方面是因为开发商去库存压力大,多选择以“降价跑量”的动作完成资金的流通;另一方面是产品多以刚需族定位,每平方米四五千元的楼盘大量销售,拉低了价格。“直到今年三月底,低价楼盘不再大量加推,而改善型的高价楼盘不断销售,就造成了目前房价止跌,或许还有回涨趋势的现状。”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孙大海,目前楼市正在回暖,小的价格波动很正常,“楼市也在升级改造,抗跌性逐步完善,但很难回到原来持续增长的阶段了。”

王伟说,未来两三个月中,济南成交结构由单一的刚需楼盘升级为刚需和改善型楼盘结合,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价格的提升。刚需楼盘的价格因面临竞争,因此不会增长,而改善型楼盘可能区位相对稀缺,价格会稳中有升。

精彩阅读:

济南公贷利率下调效果有限 再次降息空间大

4月18个城市房价上涨 济南连跌11月后止跌

济南市规划局片区规划释疑

轨道交通M3线启动岩土工程勘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