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派思咨询发布新中国大陆地产人才流动与薪酬调查报告

中国山东网   2015-05-11 16:07

[摘要] 派思咨询2015年地产行业人才流动与薪酬调研报告正式发布,此报告是基于对中国大陆超过5,000名商业地产中高端人才在2015年的流动情况,探究并且通过大量的图表和数据深入分析了地产人才在性别、婚姻、工作地点、教育程度、城市类别、英语能力、海外工作经历、公司性质、职能领域等各个不同变量与其人才流动、薪酬期望,工......

  派思咨询2015年地产行业人才流动与薪酬调研报告正式发布,此报告是基于对中国大陆超过5,000名商业地产中高端人才在2015年的流动情况,探究并且通过大量的图表和数据深入分析了地产人才在性别、婚姻、工作地点、教育程度、城市类别、英语能力、海外工作经历、公司性质、职能领域等各个不同变量与其人才流动、薪酬期望,工作意向等之间的关系。试图对企业用人和留人方面的决策提供指导性意见。

  “通过报告的数据显示,地产人在自身职业发展上的成熟度正在增加,但是这并不妨碍大量的地产项目的行业需求使得地产人的薪酬也在大幅度增加”,派思咨询创始人兼CEO Jack Lee表示,“互联网繁荣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也使得商业和物流地产朝多元化和互联网方向发展,O2O人才的需求正在地产行业大量增加,在这个转型过程中,地产企业应该主动出击,前瞻性的展开人才规划,只有在人才招聘抢得先机,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地产行业保持人才培养和保留机制上的领先。”

  派思商务咨询致力于地产和建筑行业中高端专业及管理人才招聘和咨询服务,通过与世界知名客户的密切合作,派思一直对中国商业地产人才市场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另外,派思数据库包含了所有地产板块职能领域的超过350,000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才。丰富的从业经验和大量的市场一手资讯让我们对商业地产人才现状和发展有着专业且独到的见解。

  数据显示,当工作年限为5到9年时,男性和女性在平均跳槽次数上几乎持平,但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男性和女性之间的差异开始显现。在相同工作年限范围内,男性的平均跳槽次数高于女性。这也反映了女性相比于男性更倾向于工作的稳定,在面对跳槽机会时更容易选择拒绝。但是对女性经理人来说,已婚女性对跳槽的薪酬增长期望高(35%),远高于单身女性(20%);而男性经理人的婚姻状况则对薪酬增长期望影响较小(同为28%)。

  由于今年以来空气污染成为大众关注的话题,同样,作为地产职业经理人,此问题也正在逐渐影响着职业经理人的人才流动与工作地点的选择,调查显示,目前在北京工作的调查对象中,22%出于空气污染因素会考虑去外地工作,广州、深圳等城市受青睐;目前在北京之外的城市工作的调查对象中,17%仅仅是因为空气污染因素而选择不去北京工作。

  高达37%的调查对象将跳槽原因归结为无晋升渠道,因不满薪酬而跳槽的人只占6%。随着地产人收入的上升,薪酬已经不再是重要的转换职业的考虑,也显示了地产人在职业发展选择上的逐渐成熟。而项目进展和工作地点则排到了重要性的二三位上。

  数据显示,在不同性质企业工作的人才有不同的流动方向。69.2%的外企人才同样倾向于跳到外资企业;58% 的国企人才倾向于跳到民营企业;51.2%的民企人才倾向于跳到国有企业;43.2%的政府部门人才倾向于跳到国有企业。

  英语水平,海外工作经验对薪酬增长期望依然正向影响着地产人的薪酬增长期望。英语能力为母语级别的调查对象有高达39%的薪酬增长期望。而有海外工作经验的调查对象同样也有39%的薪酬增长期望。由此可知,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让求职者更有资格要求更可观的工资提高。而且越来越多高层及海外的职位需求给英文能力强的地产人提供了更高薪酬的机会。另外,在商业地产领域,学历依然是毋庸置疑的重要因素,教育程度越高,平均当前薪酬越高,对跳槽中的薪酬增长期望越高。

  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依然是地产人的工作地点。同样不能忽视的是,高达24.9%的调查对象不介意其下一份工作在一线还是二线城市。近些年,如苏州,成都,重庆,西安,青岛,杭州等的二线城市发展迅猛,城市总体水平逼近一线城市水准且拥有一线城市不具备的其他潜力和优势,新一线城市的崛起而激发的大量项目发展机会和相对便捷的交通和生活环境使得他们也逐渐成为了求职者心目中的理想之处,资深地产人的回流潮开始涌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