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济南一市民自家住宅成公司注册地 公司称不知情

济南日报  2015-05-05 10:14

近日,南全福小区东区业主王先生收到一封寄给“山东政通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政通招标”)的信件。他发现,这家公司登记地址竟是自家的住址。对此,相关公司负责人称并不知情。

王先生称,自己收到该公司信件后从工商部门查询平台得知,政通招标于2010年8月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地址就是自家住所。“我买下这套房子后,在2010年1月就已经完成过户手续,之后就一直住在这里。”他曾询问原房主是否知道此事,对方并没有给出正面回应。之后,王先生曾去辖区派出所报警,但被告知,因对他没有构成实质性伤害,所以无法立案。

记者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了解到,政通招标注册时间为2010年8月,登记状态为在营(开业)企业,核准日期为2015年1月,登记住所是王先生家的住址。记者联系到该公司一王姓负责人。对方称,虽然自己是法人代表,但并不了解注册时的情况,需要先向公司了解情况。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相关部门表示,公司注册涉及住改商用房情况,在办理营业执照时,会要求提供房屋所有人的房产证及租赁合同,所有者及出租方必须是同一人才行。对于王先生的遭遇,工作人员称,此事涉及没经过房屋产权人同意而注册公司的情况,需要先查看该公司注册公司时的原始档案,了解当时其都提交了什么材料,然后再决定是否需要进行复核,或采取其他办法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