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867亿!绿地借壳上市后市值超万科千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7 13:33

[摘要] 4月23日晚上,停牌多日的金丰投资(600606.SH)正式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24日开市起复牌。

4月23日晚上,停牌多日的金丰投资(600606.SH)正式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24日开市起复牌。

换言之,金丰投资重大资产重组获通过,股票明日复牌。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重组,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上海市国资系统中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

备受市场瞩目的绿地集团重组金丰投资事宜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这标志着绿地这家全球业务规模大的房地产企业即将实现整体上市,同时也意味着上海国资领域大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案例成功落地。根据去年3月份披露的金丰投资重组方案,重组涉及665亿资产注入,在完成借壳上市之后,按照金丰投资总股本118.4亿股、停牌前24.22元价格匡算,绿地整体市值达到2867.648亿元;万科目前发行总股本为110.38亿,按照今天收盘价格14.76元匡算,市值为1629.21亿元。绿地市值超万科近千亿。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随后表示,登陆资本市场,实现整体上市,充分体现了中国证监会等对上海国资改革、对绿地发展的支持,也是绿地多年的夙愿。

2014年,绿地全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达4021亿元,较上年增长22%,年末总资产近4800亿元。房地产业务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0%;实现预销售面积2115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0%。这一销售数据已经使其成为全球大的房地产企业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上海国资委的主导下,绿地抓住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政策契机,坚定不移推动企业资本化和公众化。在当前资本市场蓬勃向上的整体氛围下,绿地整体上市获批,体现了市场各方对本次资产重组方案以及绿地行业领先地位、多元业务组合、创新商业模式、未来发展潜力的充分认可。

张玉良强调,绿地将以整体上市为契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加快企业创新转型,不断将绿地打造成一家主业突出,多元发展,全球经营,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并在房地产、金融、地铁等若干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的跨国公司。张玉良表示,实现借壳重组上市之后,绿地在产业布局方面的定位非常明确:做强“一个”主业、推进“三大”战略。

做强“一个”主业,即持续做强房地产主业。绿地已经是全球业务规模大的房地产企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绿地都将致力于做强做优房地产主业,使其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为此,绿地将顺应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加快商业模式的创新转型,推动房地产主业实现从偏重规模到偏重盈利、从偏重开发到开发运营并重、从偏重国内开发到全球同步开发等三大转变。推进“三大战略”,即在房地产主业之外,加快发展“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三个重点领域的综合产业。

张玉良同时也表示,在新增长点培育方面,绿地将用好投资并购、互联网+等两种手段。在投资并购上,绿地一方面将通过战略并购,实现业绩扩张,优化财务结构;另一方面将以资本为纽带,通过控股或参股形成一批发展空间大、盈利前景好、商业模式新的企业,打造一批“绿地系”企业群。在互联网+上,绿地将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嫁接互联网工具,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出新的商业业态和新的商业模式,从而使绿地现有产业提升到新的高度。前不久,绿地通过“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推出国内首款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地产宝”,获得了市场的热捧,今年每月都会有“地产宝”产品上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