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济南今年土地供应计划 住宅用地比去年增39公顷

济南时报   2015-04-13 01:30

[摘要] 近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济南市本级2015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计划供地总量为2003.49公顷,这一数值相比市本级2014年度的2008.99公顷,不但未增加,还减少了5.5公顷。其中,市本级供应计划中存量土地335.95公顷,占总量的16.77%,新增国有建设用地1667.54公顷,占总量的83.23%。

近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济南市本级2015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计划供地总量为2003.49公顷,这一数值相比市本级2014年度的2008.99公顷,不但未增加,还减少了5.5公顷。其中,市本级供应计划中存量土地335.95公顷,占总量的16.77%,新增国有建设用地1667.54公顷,占总量的83.23%。

755.16公顷用于城镇住宅

2015年的济南市本级土地供应计划中,城镇住宅用地的计划量依然高居榜首。2015年,济南市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755.16公顷,占供地总量的37.69%。根据国家适当增加生活用地特别是居住用地的要求,城镇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有所增加,比去年的716.57公顷相比,增加38.59公顷,同比增加约5%。

2015年计划供应商业服务用地185.19公顷,比去年略有增加,占供地总量的9.24%,重点保障西客站片区、转山西片区、长清大学科技园等重点区域的商业项目用地。

科教文卫等设施用地增加

工业仓储用地计划供应量仅次于城镇住宅用地供应量,为468.9公顷,占供地总量的23.4%。与2014年相比,工业仓储用地的计划供应量,减少124.15公顷。

2015年度计划供应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265.48公顷,这一类型的土地供应占比由去年的5.24%上升到13.25%,增加较多。该类型用地将保障重点开发片区的科学教育、医卫慈善、水电供应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用地。

2015年交通运输用地供应量有所下降,计划供应224.24公顷,较去年减少81.32公顷。此外,水域与水利设施用地计划供应38.89公顷,占供地总量的1.94%,确保小清河水源地综合治理工程和南水北调输水工程配套项目用地。特殊用地计划供应65.63公顷,占供地总量的3.28%,主要为军事设施用地。

历城土地供应量仍居首位

从计划供地空间位置分布来看,历城区、历下区、高新区、天桥区计划供地量位于前四位,城投集团、西城集团、高新和滨河集团在熟化平台中计划供地量位于前三位,有力地支撑了东部新区、西部新区建设。去年历城区供应土地478.01公顷,计划供地量居首位,今年供地量又增加了100多公顷,仍牢居首位。

今年土地供应具体分布计划为:历城区584.56公顷,历下区281.73公顷,高新区248.13公顷,天桥区248.13公顷,槐荫区236.74公顷,长清230.2公顷,市中区173.93公顷。

从用地类型上看,2015年度计划供应工业仓储用地468.90公顷,占供地总量的23.40%,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00多公顷。重点保障高新区、临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经开区等重点工业园区用地。

 

精彩阅读

省城不少二手房价格不涨反降 经纪人归咎于新房

十大高端项目集中签约济南高新区 总投资64亿元

济南北园大街也将建地铁啦!

济南楼市供应乏力 “银四”开盘潮仍在酝酿

济南仅有两家银行二套房贷款首付低40%

济南三条高架延长线下半年全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