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0家上30家上市房企存货直逼6000亿元 同比上涨16.49%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5-03-24 09:13

[摘要] 根据Wind资讯新统计,截至3月19日,剔除数据不全的房企,30家上市房企公布2014年年报,存货总计为5996.78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为5147.96亿元,攀升了848.82亿元,同比上涨幅度为16.49%。虽然已公布2014年年报的房企还不到沪深两市上市房企的四分之一,但存货大增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根据Wind资讯新统计,截至3月19日,剔除数据不全的房企,30家上市房企公布2014年年报,存货总计为5996.78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为5147.96亿元,攀升了848.82亿元,同比上涨幅度为16.49%。虽然已公布2014年年报的房企还不到沪深两市上市房企的四分之一,但存货大增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此外,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169万平方米,比2013年末增加128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1%,三项指标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某业内负责人分析认为,房企存货的压力不仅影响其价格,也制约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因为房地产开发净利润率以年均1个百分点左右的降幅在持续走低。在净利率只有10%左右的情况下,如果一个项目投资失败,可能会吃掉几个项目的利润,甚至会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这意味着哪怕是项目中有10%的存货积压,也可能会吃掉整个项目的利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