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空气质量比上年同期改善率为24.5%

舜网-济南日报   2015-03-22 00:30

[摘要] 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了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进展情况。2014年11月18日,我市部署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今年1-2月,空气质量比上年同期改善率为24.5%。而从全国74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来看,济南市2014年10-12月、2015年2月均退出了全国74个重

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了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进展情况。2014年11月18日,我市部署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今年1-2月,空气质量比上年同期改善率为24.5%。而从74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来看,济南市2014年10-12月、2015年2月均退出了74个重点城市后十名的行列。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济南各有关部门高度协调配合、重拳出击。

确保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

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对50余家大气污染源超标单位进行立案处罚和媒体曝光,其中对裕兴化工、闽源钢铁等6家企业执行了按日计罚。

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

排查出问题加油站(点)425处,依法依规取缔关停加油站(点)362处。

工业余热利用

黄台电厂7#机高背压改造已完成并投入运行;章丘电厂厂内首站已开工建设,并建设机场路、龙凤山路、横四路、唐冶西路、世纪大道等部分道路管网工程,省道102道路管网同时开工建设。

东部老工业区企业搬迁改造

完成全市重点行业落后产能摸底调查,球墨铸铁搬迁工作已进入搬迁方案研究阶段,截至目前完成中德设备、宝世达电缆等7家企业的搬迁改造和金冠毛纺等5家企业停产停业。

机动车污染治理

2014年淘汰黄标车40491辆,今年1至2月淘汰黄标车4466辆;截至今年2月底,共查处违反禁行规定黄标车7.14万辆次、冒黑烟机动车1125辆次。

餐饮场所油烟污染治理

市环保局建立中心城区5033家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台账,未安装餐饮油烟净化设施的1670家已移交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清洁能源推广

积极推进中俄干线、泰青威干线、济青复线等天然气引进、储气库、门站、调峰燃气热电联产项目落地建设,研究燃气热电冷项目推动的可行性政策及措施。

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开展城市绿荫行动,栽植大规格乔木2万余株,建设屋顶绿化4.2万平方米,完成西客站片区“一核六廊”道路绿化提升,栽植各类苗木10万余株,高标准实施奥体中路、凤凰路等道路绿化建设,建设绿地20万平方米。

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成效

环境空气指标

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空气质量2014年第四季度

同比改善

16.3%

25.0%

32.4%

14.1%

23.7%今年1-2月同比改善

19.6%

25.9%

32.3%

11.4%

24.5%

今年2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四个单项指标改善率均为全省17市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