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银行泛滥 驻鲁银行打响"末梢争夺战"

山东商报   2015-03-18 00:00

[摘要] 继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之后,社区银行逐渐成为各银行竞争的“香饽饽”,借助其便利快捷的优势,又大打亲民招牌,各大银行纷纷发力在更亲民的范围内跑马圈地,延伸自己的业务触角。

继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之后,社区银行逐渐成为各银行竞争的“香饽饽”,借助其便利快捷的优势,又大打亲民招牌,各大银行纷纷发力在更亲民的范围内跑马圈地,延伸自己的业务触角。

文化东路山东艺术学院南门,浦发银行在这里开设了济南艺术学院社区支行,通过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这家银行刚开业一周,内部设置相对简单,银行内除了一名银行员工,其余员工都在外出宣传。“这是一种发展趋势,社区银行会越来越多”,在济南市文化东路一家社区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今不仅股份制商业银行在规划建设社区银行,像建设银行等几大国有银行也在规划中。

据粗略估计,进入2015年以来的74天里,山东银监局在其官网公布的社区银行开业或设立批复就已达40多家,平均不到两天就会有一家社区银行开门纳客。而今年这71天里成立的社区银行数量就超过了去年一年的总和。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及青岛银行、临商银行、枣庄银行等城商行都已在山东各地开设社区银行,而建设银行以及招商银行也正在加紧准备中。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算得上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社区银行的先行者,截至目前在济南已开设3家社区支行,分别为绿地社区支行、大观园社区支行、文化东路社区支行。民生银行在济南已开设120家金融便利店,在临沂开设50家左右。青岛银行则是率先尝试社区银行的鲁籍城商行,2014年青岛银行在济南已开设两家社区支行,2015年社区银行的建设还在计划当中。

亲民是社区银行的利器。“社区银行是针对社区开设,和正常网点一样,除了现金以外其他业务均能办理,这里没有柜台玻璃,虽然感觉和支行有差别,但是可以放心办理业务。”一家社区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走访济南多家银行网点后发现,30多平米的面积,一两台ATM机,两三个员工,这便是大多数社区银行目前的标配,文化东路山东师范大学北门附近的华夏银行文化东路社区支行,记者注意到室内装潢如同家居一样,配备有书桌、打印机、沙发,还有一些杂志刊物,客户来到这里可以上网、看书,环境与传统银行的VIP服务室相似。除了硬件上的投入,社区银行在软投入上也十分明显,“我们的上班时间为周一至周六早上9点至晚上7点,人们在下班时间也可以来办理业务”,华夏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延长工作时间成为各家社区银行亲民方式之一,记者了解到,如民生社区银行工作人员值守时间为(春季)早上8点至晚上7点,(冬季)早上8点至晚上8点。如有客户在操作自助设备时有疑问,可以求助工作人员指导。此外,工作人员还可以在客户要求下加班加点办理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