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鑫苑6.98亿入主盛轩地产

山东商报  2015-02-27 07:29

[摘要] 据山东高速(600350.SH)日前公告,旗下地产板块子公司——山东高速盛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盛轩地产”)82%股份已转让成功,由山东鑫苑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鑫苑”)接手。

据山东高速(600350.SH)日前公告,旗下地产板块子公司——山东高速盛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盛轩地产”)82%股份已转让成功,由山东鑫苑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鑫苑”)接手。

盛轩地产成立于2012年11月19日,注册资本0.5亿元,转让前由山东高速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投发公司”)持股82%,济南旧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8%。

去年12月21日,投发公司所持股份挂牌转让,作价8636万元。对于出售原因,山东高速解释为“盘活存量资产,缓解运营压力”。据盛轩地产财报,截至去年9月,公司总资产和总负债分别为6.71亿元和6.23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2.85%。

据本次交易公告披露,山东鑫苑已向投发公司全额支付上述股权转让款,此外,还向投发公司支付了盛轩地产欠山东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61164 万元借款。本次收购共耗资6.98亿元。

公告显示,转让期内仅山东鑫苑一家摘牌。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山东鑫苑成立于2006年6月,注册地市位于济南市天桥区,由河南鑫苑置业有限公司出资3亿元成立,而后者则是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简称“鑫苑置业”),注册资本为2亿元。

目前,山东鑫苑已在济南开发了3个住宅项目,分别是鑫苑国际城市花园、鑫苑碧水尚景、鑫苑名家。而其东家鑫苑置业是一家发轫于河南的性房地产企业,在郑州、济南、苏州、合肥、徐州等城市拥有众多项目,并于2007在纽交所上市,是国内纽交所上市地产企业。

山东鑫苑接手盛轩高速或与其所持地块有关。山东商报记者了解到,2013年4月,盛轩地产曾以5.091亿的价格拍得位于济南花园路南、华信路西的原东风陶瓷厂三处捆绑地块。

上述地块中,两块为商业用地,一块为居住用地,盛轩地产于当年8月在此基础上启动了山东高速盛华国际地产项目,拟建设35万平米商住两用项目。这是盛轩地产成立两年中开发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