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房贷利率止跌 一线城市退出利率下调主力军

广州日报   2015-02-11 00:00

[摘要] 新年伊始,全国平均利率稳中有降,实现了平稳过渡。其中有13城市房贷利率上涨,至此,央行“9·30”新政开启的房贷利率集体下跌趋势中止。

日前,融360金融搜索平台发布《2015年中国房贷市场1月报告》显示,新年伊始,平均利率稳中有降,实现了平稳过渡。其中有13城市房贷利率上涨,至此,央行“9·30”新政开启的房贷利率集体下跌趋势中止。相比去年1月,房贷市场大为宽松,主要表现在首套房、二套房平均利率均出现大幅下跌;提供优惠利率银行数量也增超一倍,优惠占比由15.83%增至33.33%;在放款速度上,多数银行从去年2-3个月缩短至1个月。

进入2015年,央行“9·30”新政开启的房贷利率集体下跌趋势中止。报告显示,1月35个重点城市中,有19个城市下调房贷利率,13个城市利率上升,3个城市利率保持不变。在利率降幅大的10城排行中,一线城市及二线热点城市全部退出,非热点城市成为了利率下调的主力军。1月,广州地区仅广发银行、中信银行、渤海银行3家下调了房贷利率,总体房贷政策继续保持宽松。目前,广州共有14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其中有11家提供9.5折,为首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

报告显示,目前在35个主要城市中,不少银行在央行新政发布后修改了二套房贷款政策,包括调整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融360预计,二套房贷款利率松绑将扩展至,房贷利率战场将开始转向二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同时,个性化的政策将在更多银行出现,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大势所趋,利率下调空间也比首套房更大。业内人士表示,尽管2014年年底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翘尾行情,但市场去库存压力仍巨大,不少城市在2015年1月的库存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