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周济南楼市网签4个月来少

山东商报  作者:张阳阳   2015-02-09 07:30

[摘要] 上周,年初以来省城楼市的低迷状态终于体现在了数字上,这一周,济南共网签商品房1734套,成为去年十一长假过后,网签量少的一周,从网签的房源来看,去年末推盘的项目已不常见,购房潮的影响也已经基本过去,年初的低成交量再也无法支撑维持了一个多月的高网签量。

上周,年初以来省城楼市的低迷状态终于体现在了数字上,这一周,济南共网签商品房1734套,成为去年十一长假过后,网签量少的一周,从网签的房源来看,去年末推盘的项目已不常见,购房潮的影响也已经基本过去,年初的低成交量再也无法支撑维持了一个多月的高网签量。

据济南市建设部门网站公开数据,上周(2月2日-8日),济南共网签商品房1734套,其中包括住宅1142套,环比前一周分别下降38.8%和36.6%,今年单周网签量首次低于2000套,同时,自去年7月10日取消限购政策以来,济南也鲜有单周网签量低于2000套的情况出现,从时间上看,上周网签量创造了4个月以来的新低。

在业内人士眼中,网签量直线下降在意料之中,“一月一般是去年底买房的购房者缴纳首付款的后期限,所以签订购房合同也一般截止于一月,签订购房合同后房屋便可以网签了,上周网签的房屋大部分是今年才成交的,今年初销量明显低于去年底,现在在数字上体现出来并不奇怪。”一家房产代理公司分析师告诉记者。

该分析师所说的今年初楼市成交明显少于去年末并非空穴来风,记者走访发现,一个多月以来,省城楼市的推新速度明显减慢,1月7个楼盘共推出1500套房源,不足去年12月的一半,并且从商品房可售套数来看,去年12月末,济南商品房剩余19.9万套,而到了本月初,却上涨到了20.02万套,1月推出的房源一大半都变成了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