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济南新房网签10724套 春节后房价或小幅上涨

房天下  作者:立言  2015-02-02 10:58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1月济南新建商品房网签10724套,这是继去年12月之后,连续第二个月网签量超过万套,其中包括住宅7235套,储藏室2533套,车库296套,其他308套,商业用房188套,办公139套,公寓18套,厂房7套。

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1月济南新建商品房网签10724套,这是继去年12月之后,连续第二个月网签量超过万套,其中包括住宅7235套,储藏室2533套,车库296套,其他308套,商业用房188套,办公139套,公寓18套,厂房7套。

从成交走势来看,从元旦期间的1163套,到后6天的2649套,1月网签数据成稳定上升趋势。

网签增长得益于去年末市场火爆的“余热”

据了解,1月份济南楼市并未延续去年底的火热局面,开发商开盘量锐减,市民观望情绪浓重。世联地产济南机构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济南每周仅有一个项目加推或新开,这与去年年底多个项目齐聚周末开盘加推的情况完全不同。除开盘推盘数量外,开盘或加推日的成交量也不高。1月初加推的济南北部大型项目,推210套房源,当天成交65套;成交好的第二周推出的项目加推240套房源,当天也成交了65套。

而1月份网签数据之所以还不错,主要原因不是市场的回暖,而是因为去年底楼市火热的“余热”。去年12月份,房企为冲刺年度销售业绩,推盘节奏加快,这使得市场成交规模较大。而在去年年底大规模的成交中,有一部分没有及时办理网签,而到了1月份就出现了集中办理网签的情况,网签数据也随之出现了较大增长。

济南房价止跌 年后房价或反弹

另据中指研究院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1月份4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56个城市环比下跌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中,位居前十位的依次是鞍山、泉州、厦门、济南、洛阳、北京、汕头、聊城、扬州和太原。

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济南位列第四。其实济南房价止跌早有预兆,2014年5月济南房价首次出现下跌,随后连续下跌8个月。但随着政策放宽和库存量逐渐减少,2014年后两个月下跌幅度一直在减小,12月份的下跌幅度仅为0.3%,当时就有专家预言,房价反弹的日子临近了。

房天下记者就房价止跌现象进行走访,发现部分楼盘已经有涨价计划。但是目前只是试探性涨价,具体价格调整还要根据年后市场变化来决定。就济南楼市情况来看,虽然目前库存压力较大,但年后刚需会继续释放、加上政策逐渐放松和成本上升,房价可能会小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