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发展前景吸引在外济南人"回家置业"

房天下  2015-01-27 11:34

[摘要] 的确,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想离开家乡去见识外面世界的精彩。据2015济南房天下“回家置业”意向调查显示,有购房需求的人士中有54.24%的属于在济外地人,而济南本地人只占了27.12%的比例,不足3成。

在济外地人占据济南购房需求半边天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它;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才不会害怕……”家是温暖的港湾,不论时间如何变迁,人们为了家庭奋斗的脚步都不会停歇。无奈,高昂的房价、飙升的物价、工作的压力总会把人们拒大城市的“家门”外。在外漂泊成为很多年轻人无奈的选择,漂泊的久了,总会累,与其辛苦的坚持漂泊不如勇敢的选择回家置业。

据2015济南房天下“回家置业”意向调查显示,虽然不少购房者认为济南房价有些贵,但省会济南的发展前景仍打动了不少在济外地人以及在外漂泊的济南人。数据显示,在济南有购房需求的人士中有54.24%的外地人,在外地的济南人中有5成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压力大,回济南置业对自身发展更有利。

从此次房天下“回家置业”意向调查结果可以看到,有81.36%的购房人群的年龄在20-30岁之间,这批刚需大军在数量上占据了济南楼市的半边天,同时他们又具有年轻、积蓄少、着急结婚的共同点,大部分来自三线城市

据房天下统计,2014年5月,济南新房价格在告别“23连涨”后迎来了首次环比下降,而从5月份开始,济南新房价格也是连续8个月环比下跌,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长时间的连续跌幅。虽然近8成网友认为济南房价仍然比较高,但是相较于一线大城市,济南的房价还是年轻刚需更能够接受的。

省会济南发展前景“打动”返乡济南人

 

调查数据显示,参与此次调查的网友中有18.64%的是返乡济南人,在这部分人群中,有近4成的人认为一线城市的房价相比济南来说更是贵的离谱,给人的压力太大。同时28.79%的人认为,济南既是山东的省会城市,房价比一线城市也要低很多,这些方面对于自身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利的。

春节回家置业看什么?配套地段、房价一个都不能少

 

 

此外,据此次调查显示,35.79%的网友认为,春节期间选择回家置业主要是看准了开发商节日期间的打折优惠;另外有28.42%的网友认为春节期间回家置业是为了以后和家人团聚有个更方便的地方。

 

此外,在选择回家置业的人群中,90-120平的房子获得了62.71%的网友的青睐,可见房价变幻莫测的背景下,大部分网友买房还是尽量向“一步到位”靠拢。有52.54%的网友会选择总价在50万元以下的房源;同时对于“环境好且有发展潜力的住宅”有49.15%的网友非常认可。

 

而在买房的考虑因素方面,周边配套以19.40%的占比获得头筹,交通状况、小区环境、优惠力度依次占比18.46%、17.95%、14.87%。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在整个2014年,济南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前三的是历城区、槐荫区、历下区。而此次“回家置业”调查结果显示,29.52%的人比较中意历下区的房子,这与历下区成熟的配套、交通不无关联,槐荫区、历城区分别以17.14%的占比紧随其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