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师北街8号院拍卖:红极一时 一波三折开发

房天下  2015-01-22 00:00

[摘要] 近日,有关山师北街8号院的拍卖公告见诸媒体,引起热议。几天前售楼 还在打着 的幌子销售,如今却已大门紧锁,看不见销售人员的身影。由于各种纠纷,2009年的“ ”内如今只能看到一个大坑。由于山师北街8号院没有《预售许可证》,暂时无法获知项目的销售情况,但律师称,拍卖应该考虑购房者的权益。

近日,有关山师北街8号院的拍卖公告见诸媒体,引起热议。几天前售楼 还在打着 的幌子销售,如今却已大门紧锁,看不见销售人员的身影。由于各种纠纷,2009年的“”内如今只能看到一个大坑。由于山师北街8号院没有《预售许可证》,暂时无法获知项目的销售情况,但律师称,拍卖应该考虑购房者的权益。

让人吃惊的拍卖

“前两天还在卖房子,怎么今天就登出消息说要拍卖呢?”20日,山师北街8号院被拍卖的消息让很多市民大吃一惊,尤其是那些跃跃欲试的购房者。

当天上午,不少人在报纸上看到了山师北街8号院的拍卖公告:受法院委托,定于2015年2月4日10时在济南市环山路37号公开拍卖:济南市历下区山师北街8号住宅用地一宗。

标的位于山师北街东侧、山师 南侧,面积6815.7平方米,用途为商品住房用地,出让至2080年7月。证号:历下国用(2012)第0100088号。参考价:1.48亿元,保证金:3000万元。

有意竞买者,请于2015年2月3日16时前将竞买保证金汇至指定账户(户名: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开户行: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账号:376010100100719896),并持交款凭证及有效身份证件于拍卖会前办理完竞买登记手续。未成交者,竞买保证金于拍卖会后三个工作日内全额无息退还。

市民刘女士说,山师北街8号院的位置 好,虽然房价较高,但不少人还是准备出手,“毕竟是曾经的 。”

红极一时的

2009年12月3日,经过90多次举牌竞争,大地地产以1.92亿的天价拿下山师北街8号院总面积约10.2亩的地块,将“”揽入怀中。该地块占地面积仅有10.2亩,以当时的成交价格和容积率计算,每亩地价约合1900万元,楼面地价(单位建筑面积平均分摊的土地价格)高达1.5万元/平米,也就是说,该项目每平米售价肯定会超过15000元。

持有山师北街8号院是大地地产在业内影响力达到顶峰的标志事件。

一波三折的开发

费劲辛苦拿到的“”却荒置了5年多一直没有开发。由于该地块的四邻对地块边界存有争议,开发商迟迟没有拿到土地证,2014年才开始动工建设。

据当时的工作人员透露,该项目将建设两栋小高层,建筑面积在7万平米左右,主打5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预计2015年完工。

20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只听到 工地施工的声音,而山师北街8号院大门紧锁,院内的塔吊也静静地伫立在那里,透过门缝也看不到任何工人,没有一点动工的迹象。

从侧门进入工地,记者看到项目仍只是个大坑,基础施工还没建完。项目管理办公司内空无一人,只是在办公室旁的屋内有两名工作人员。“已经停工一段时间了,估计得春节后才会开工。”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项目确实有两栋楼,有地下车库。他介绍,工人们早就走了,因为项目停建,项目管理方也没有人来。对于地块被拍卖的情况,他表示并不知情。

在工地南侧就是山师北街8号院的售楼处,售楼处也是大门紧锁,但是透过玻璃还是能看到墙上挂着的户型图。

门口的牌子上,“安心 十二年”的标语分外显眼,销售人员也曾宣称小区是山师 ,但是日前山师 负责人曾表示:山师北街8号院开发商从未与 沟通该小区为 一事, 也从未接到过上级主管部门历下区 局针对此事的通知。

购房者的权益

随后记者以想要竞拍的名义电话咨询了山东齐鲁瑞丰拍卖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我们是受法院委托,执行变现的工程。如果有单位拍得标的,法院即可过户到该单位名下,不会涉及任何纠纷。”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伟介绍,房地产项目若没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合同无效,如果起诉前取得了《预售许可证》,则可认定为合同有效。

“法律拍卖应考虑债权人利益和购房者利益。”王伟说,如果土地抵押给银行,那银行优先受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