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化纤小区居民遭遇烦心事: 单位建围墙挖出两米深大沟

生活日报   2014-12-30 16:46

 

  “ 单位建围墙,怎么在小区内挖坑呢?”家住化纤小区的刘文(化名)近日遇到了麻烦事:一个星期前,小区旁边单位突然开始拆除旧围墙修建新围墙,只是没想到新围墙差不多建好了, 的化纤小区内却挖出了一条近一米宽、两米深的大沟。这是咋回事呢?
 
  小区居民:
 
  近两米深大沟让人忧
 
  “ 单位建围墙,怎么小区内却出现近两米深的大沟呢?”化纤小区居民刘文称,小区54号楼与旁边单位仅 ,日前却有人在未经过小区居民同意的情况下将原围墙拆除,并在紧挨围墙的化纤小区一侧挖出一条深约两米、宽约一米的大沟。
 
  “经常有孩子在此玩耍,万一掉进沟里,该由谁负责呢?”刘文称。
 
  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虽然小区内部分居民希望可以将大沟填平,但建设单位却仅想在沟内修建一个缓冲坡,并无填平之意。
 
  “即便有了缓冲坡,仍然无法保证 居民, 是孩子们的安全。”这位居民表示,一旦下雨,还有可能在此形成积水,新建好的围墙还存在被泡塌的危险。
 
  建设单位:
 
  已与小区物业达成协议
 
  29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化纤小区,在54号楼旁看到了这条深沟。据 居民介绍,原先这面围墙的 顶部与小区地面平行,但是为了重建围墙,施工队便在小区内挖出了一条大沟。“我们不明白重建围墙为何会挖出如此深的大沟?”该小区一位居民说。
 
  对此,建设单位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这面墙年久失修,墙面上甚至出现了一条条裂缝,为了保证安全不得不拆除重建。但是,如果围墙与 的化纤小区不留出一定距离,一方面围墙会承受巨大压力,有倒塌的可能。另一方面,如果连在一起,也许会有人通过小区跳到单位内部,从而会对单位安全造成影响。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该围墙重建前他们已与化纤小区物业就此事进行过协商,对方也同意在大沟中修建一条斜坡,保证双方安全。只是该小区部分居民对此方案却并不赞同。
 
  化纤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实曾与建设单位进行过协商,只是未能及时与小区居民进行沟通,“现阶段出现问题,物业会尽快就此事再与建设单位进行协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