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二手房价格八连跌 房源成交周期变长

济南时报  2014-12-27 00:00

[摘要] 新房市场的年底狂欢反衬出了二手房市场的相对无奈。根据济南市官方数据统计,前11个月济南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26751套,同比跌了近两成。从市场交易情况看,一些房源的成交周期变长,杀价情况已持续一段时间。

新房市场的年底狂欢反衬出了二手房市场的相对无奈。根据济南市官方数据统计,前11个月济南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26751套,同比跌了近两成。从市场交易情况看,一些房源的成交周期变长,杀价情况已持续一段时间。

房子卖不动

成交周期增长1个月,成交量同比跌两成

今年二手房市场销售比去年吃力不少是房地产经纪人的切身感受。蓄积客户的交易成功率比去年要低很多。三宇和记董事长于畅介绍说,当前二手房交易周期明显延长,原来二手房挂牌后出售的平均周期是60—90天,现在增加到90—120天了,相较于原来增加了一个月时间。

与成交周期延长相伴随的是,今年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成交量有所下滑。来自济南市房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济南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26751套,而去年同期成交总量为32908套,今年相比去年同期下跌了近两成。

在二手住宅的成交价格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从4月份开始,济南二手住宅价格开始有了小幅环比下跌。自此以后,济南二手住宅价格一路下跌,到11月份,已经连续环比下跌了8个月。长期从事二手房经纪行业的李林告诉记者,二手住宅价格下跌,一方面是由于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观望情绪,使得人们对于二手房市场的出手意愿降低,一些急于出手的二手房主压低了房价售房。另一方面,新房市场大幅度降价促销,吸引走大批客户,对二手房成交带来压力。

价格卖不上

买主狠杀价,卖主不舍出手被套牢

“去年带客户上门看房子的时候是担心房主突然涨价把客户吓跑了,今年则是害怕买主大把杀价把卖主惹恼了!”经七纬二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赵经理说。

“现在老房子没卖出去,新房子的房主整天催着交钱,心里急得不得了。”说起这几个月来自己的遭遇,济南市民王先生一脸的无奈。王先生在高新区拥有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有了孩子后准备换套大的。今年8月份,王先生在华龙路附近看中一套98平方米的房子,总共91万元。要想交够房子的首付,王先生需要把高新区的房子卖掉。当时觉得卖房子应该没问题,于是王先生在原有房子还没有出手的情况下就给华龙路房子的房主交了定金和一部分首付。

本来认为挺好卖的房子,可到最后一直没有出手。“现在卖除非是价格很低,但太亏了,要不然就被套住了。”王先生无奈地说,现在已经超出了给新房主房款的时间,他很着急。

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从成交价格还是出手速度来看,二手住宅目前已经进入买方市场,市民在进行房产更换改善的时候,一定要更为谨慎地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